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6/10學習日誌---微散文

6/10感恩惜福    題目:運動                        座號: 1 姓名:程可序
一聲令下,便開始動作,從一開始的輕鬆自在,到後來力竭汗喘,明明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卻好像過了幾小時般漫長。一滴滴的汗水滴下,我知道這是努力得來的收穫。雖然很累,但只要堅持下來,回頭將會發現,自己的努力有了收穫。
※今日家事:洗菜
※運動:15分鐘影片


6/10感恩惜福    題目:月亮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他,是夜晚的守護者,獨自撐起了夜晚的星空,他帶給我們的,是和諧的光芒,是溫柔的象徵。當我們在夢中熟睡時,他就在星空中,俯瞰著我們,像媽媽一樣,帶給我們光明。他不喜歡熱鬧的白天,但她卻喜歡在寂靜的夜晚中,獨自的守護著我們。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打球

6/10感恩惜福    題目:武漢肺炎                             座號: 3   姓名:李宗祐

他讓我們現在都必須好好地待在家,每天只能隔著螢幕看著面前的兄弟姐妹,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最遠的距離」。每天都要待在家中,幾乎不能到外面,甚麼時候能夠回學校也都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跟最親愛的同學見面也不知道,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我們能夠回到學校。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打球


6/10感恩惜福    題目: 畢業典禮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已經約定好,畢業那天要過得轟轟烈烈,已經在討論,我們要唱什麼憾動全場,但是一個從中國來的病毒,讓全台灣的畢業生留下了遺憾,期待三年的畢典,全部化成灰。但現在也只能接受事實,就隔著冰冷螢幕與同學遠距離,心連心,享受畢業的快樂及感動吧!

※今日家事:洗碗盤

※運動:健走


6/10感恩惜福      題目: 孤寂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在冰冷的畫面前,雖看的到對方,但卻無法交談;家中雖有弟弟的陪伴,但卻還是有些寂寞,或許是年齡上的差距,無法與弟弟傾訴自己的感覺,然而最近有一位摯友經常在下課之際打電話或視訊,我們互相談天說地,有說又笑,打破了這份孤寂,但不久,卻又想起了其他同學······。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無


6/10感恩惜福 題目:失去 座號:6 姓名:廖翊凱

放假、看電腦,往往是現代小孩的最愛,而住校、被管,大家都不喜歡,曾經的我,也不例外。但是當你只能被迫放假,毫無其他選擇時,才會感覺到去學校的好,往往只有失去了之後才知道珍惜,但卻為時已晚。或許,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發現自己內心是真正喜歡上學的吧!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籃球


6/10感恩惜福 題目:糜爛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已經在家待了三週,每天一樣的作息真的好無聊,不能出門。早上睡到八點,開始整天待在家裡看電腦,攤著身子不運動,每餐大吃大喝,使我的肚子又腫了一圈,前兩個禮拜買的衣服都不能穿了。這個疫情再不離開,不知道我還買的到衣服嗎?
※今日家事:餵貓、餵狗
※運動:健走

6/10感恩惜福      題目: 線上作業                         座號:8    姓名:游紹豐

又是一次的懶惰,我的作業又一次的缺交了。自線上教學開始,我在家裡上課,也越來越懶散了。隨著一件件的缺交作業,只是越來越重的負擔。改變懶散的自己,才是現在的當務之急。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繩


6/10感恩惜福      題目:打籃球     座號:9    姓名:曾昭弘

每當拿起青春的一顆球,我就會馬上跑到球場去,對我而言,籃球這項運動是不可或缺的。在還沒線上教學之前,我在學校最喜歡的運動便是打籃球,跟著同學們打球,是最快樂的一件事。進球的喜悅、蓋對方的火鍋、以及贏得勝利,都無法用言語形容。而現在,我沒辦法進到學校,也沒法見到同學,在外打球時,也要邊打邊注意是否有警察經過,所以我真希望疫情快點過去,讓我可以回到那開心的球場。

※今日家事:摺衣服

※運動:健身環


6/10感恩惜福     題目:登頂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夢想需熬得過現實,熱愛需熬得過挫折,成功需熬得過孤獨,所有的不肯定熬成了堅韌,哪個成功、哪個輝煌不是熬過來的?如果努力後的結果不如所願,那就在塵埃落定前放手一搏,人生苦短,既然來了就要活得漂亮。第一次考驗已過,下一座高山,我要登頂。
※今日家事:洗衣服
※運動:影片

6/10感恩惜福      題目:寂靜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夜,我躺在床上,房間只有檯燈昏黃的亮光和從大片窗戶投射進來的車燈。我準備入睡,合上正在閱讀的小說,關上檯燈,閉上眼睛。但沒多久,我又坐了起來,走到窗前坐著。外面的紅綠燈還在閃爍,一格突兀的亮窗告訴我,對街有幢隱藏在夜色的房子。燈光經過反射照在牆上,什麼聲音都沒有,這是一個寂靜的夜。我覺得我的心,也跟著它沉澱了下來。

※今日家事:掃地

※運動:開合跳


6/10感恩惜福      題目: 信任的分量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一切總來得突然。曾經那份信任已經被踐踏得支離破碎…...留著一個缺口,即便不大,但它必會永遠留在心中,不可能有抹滅的一天。信任很脆落,一句信任,任誰都會說,但也是這份信任將炙熱的心澆熄,現在我才明白它的脆落。如同玻璃,碎了,它就不再完美…...也回不去了。

※今日家事:曬衣服、掃地

※運動:仰臥起坐


6/10感恩惜福      題目:失去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本該是快樂的日子,本該是全家出遊的日子,本該是與同學相聚的日子……,本來的一切一切,隨著死亡的到來,所有的一切隨著時間一一逝去,沒有人知道何時結束。面對著冰冷的螢幕,關在固定的地方,未知的病毒隨著時間擴散,沒有解藥,沒有疫苗。何時結束?沒人知道。
※今日家事:晾衣
※運動:波比跳

6/10感恩惜福      題目:神偷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腦袋高速的運轉,腦海中浮現好幾個目標、計畫,以及想做的事,那些除了碰3C以外的事。但事實上眼睛正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好不容易,夢中人驚醒,開始振作、努力,但時間卻以兩倍速奔跑,跑給驚醒的夢中人追,直到他精疲力盡。神出鬼沒的神偷啊!為何你要在他空閒時偷走他的毅力,在他勤奮時偷走他的時間呢?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影片


6/10感恩惜福      題目: 網際網路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現今網路發達,只要有了它,你想做甚麼它都可以幫你。疫情期間,許多人都靠著它來跟外界聯繫,它讓談戀愛變成網戀,讓朋友變成網友,雖然疫情嚴峻,但它拉近了不同地方、不同的人彼此的距離,也讓我們能透過它來了解彼此的近況。

※今日家事:洗碗、洗菜、晾衣服、摺衣服、收衣服。

※運動:跑步。


6/10感恩惜福      題目:覆讀機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生活。人就像覆讀機,縱使內容有些不同,但運作的模式大致相同。譬如身為學生的我們,日常模式便是上學,然後遇到假日放假,一週又一週重複著,常常令我感到索然無味。可是在學習時,想要學得更加精熟,就要成為覆讀機,反覆地去讀,才能有所收穫。

※今日家事:曬衣服

※運動:跳繩


6/10感恩惜福      題目:日常                                                    座號:19    姓名:張瑀庭

嗶~嗶~嗶~!尖銳又刺耳的鬧鐘正一陣陣的跑進耳朵裡。我拿起手機不耐煩的關掉鬧鐘,接著一如往常的洗漱,洗臉時看看鏡子裡的自己,告訴自己:今天也要加油喔!然後便快速的換衣服、打開電腦準備上課。上完之後,跳跳繩、洗洗碗、做做功課 ,並結束我的一天。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在陽台跑步+遛狗


6/10感恩惜福      題目:追星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盯著螢幕目不轉睛,捕捉他的每一個瞬間。以前其實不懂,那些同學討論時的興奮和兩眼發光的狀態,就像聚光燈一樣,長久的停留在一個人的身上,他到哪裡,燈光就為他移動到哪裡。疫情期間閉關在家,確實無聊,不過我好像意外的領悟了追星的快樂。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深蹲(應該能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