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模分享的時間,由高中的學長姐來分享他們的經驗。我覺得我們應該向學長姐學習,努力把每次中心德目宣導的知識落實,使自己更有收穫。
※今日家事:拖地
※運動:影片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今天下午第一節的週會內容是德行楷模分享,這一次線上分享的人都是高中部的學長姐。聽完介紹人的介紹之後,也對許多的學長姐印象改觀,原來在跟我們嘻嘻哈哈的背後,他們也是很認真地學習。我也必須跟這些學長姐學習,學習他們優秀的品性。

※今日家事:刷地板

※運動:打球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今天下午的週會是德行楷模的分享,而這一次的分享內容是服務助人以及誠敬。不過這次的宣導人只有高中的學長姐而已,但是我覺得聽了學長姐的分享之後真的蠻佩服學長姐們,因為他們都能夠做到我們不一定能做到的事,因此他們真的是我們的好榜樣。

※今日家事:晾衣服

※運動:打球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今天下午是德行楷模的分享,有三組學長姐分享,而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講樂意助人的學長,他不惜把自己的自由時間剝掉,去幫助人。很多人都不會想要把自己的時間浪費掉,然後去做別的事情,但那位學長沒有,他非常樂意幫助別人,而且一點怨言都沒有,真的要好好學習一下。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健走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誠敬是非常必要的。今天的楷模分享,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吳慧懋學長那一組。原來一個腰挺直,上課坐端正,除了對自己的健康有益,也是對講台前講課的老師一種尊重,任何小細節都要盡可能做好。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繩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今天週會聽完各組的德行楷模分享後我收穫很多,像是別人遇到問題需要幫忙時,不要再用一大堆的理由來逃避,盡量去幫他人。雖然這次的德行楷模分享方式比較特別,是用播放影片的方式來分享,有時候聲音還會斷斷續續,但能做到這樣子上課方式已經很厲害了,希望未來我能夠在生活中實踐服務利人。
今日家事:準備晚餐
運動:散步、健走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 8  姓名:游紹豐
這次線上的週會居然是德行楷模分享,而我一開始也非常的驚訝,在線上上課的時候居然有辦法進行德行楷模分享!而我也發現了李昱宸學長他一直在偷看小抄( ´▽`)!!看到了這些學長姐他們的影片,覺得自己平時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他們會被選為德行楷模,也是自己先把自己本分做好,之後再幫助別人,希望我也能好好學習,改掉自己平時的那些壞習慣。
※今日家事:曬衣服
※運動:跳繩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9   姓名:曾昭弘

今天是德行楷模分享,不過都是高一、高二的學長姐在分享,而我覺得他們其實都是我們學弟妹的好榜樣,因為他們的楷模都感覺做得很好,還有在介紹他們的德行事蹟時,我都覺得那是我很難做到的,因此,我們要效仿學長他們的這些優點。

※今日家事:拖地、摺衣服

※運動:健身環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看了這麼多學長姊的分享,突然感到自慚愧,看看他們再反觀自己,我在誠敬這方面的修養真的有些差勁。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這點我真的需要牢牢記住,才不會因為自己口不擇言的不恭敬態度,因而在一些重要時刻錯過貴人,他們這些楷模每一位都是我需要好好學習的榜樣,我應該見賢思齊,時刻提醒自己,使我在做人處事上都能做到誠敬二字。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仰臥起坐150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1    姓名:楊珮甄

熱心助人是很好的,高二的學長感覺非常的熱心,他會因為某人有問題或者不會的事物,而去幫忙他。高二的倪學長,一開始我們幾乎沒有人在用線上課程的東西,所以很多人都不懂,但是為什麼現在我們卻能好好的上課呢?那是因為倪~~學長他和他的朋友一起協助學校,幫忙找一下有沒有好用的線上課程。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幾位學長,他們為了學校而熱心的一直幫助我們,相信在未來這幾位學長的人際會非常好,而且會被回報,熱心這是一種可以讓人對你印象刻的一種禮儀。

※今日家事:洗碗,洗衣服

※運動:走路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這次的週會時間要進行德行楷模分享,我們明明在家,但也可以聽到學長姊的分享,這種事情應該要好好的感恩。倪存緯學長的話讓我的印象很深刻,我們一開始應該也是什麼都沒有,完全沒有辦法進行線上課程的才對,也是多虧了在背後努力工作的師長,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做好尊師重道。

※今日家事:洗衣服

※運動:開合跳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今天聽了一些高中學長姐的分享,發現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對師長們都很恭敬!在教室也都很認真聽課!如果有不會的地方一定盡快問到懂!也是因為他們都秉持著恭敬的心態,所以老師自然也喜歡將知識傳授給他們!如果真的想把一們課學好,心態真的很重要!

※今日家事:曬衣服、鋪蚊帳

※運動:騎單車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今天下午的週會是德行楷模分享,這次的德行楷模主題是服務利人。由高中的學長姐們分享,一共有三組,他們的分享都很棒。他們雖然分享的內容都不同,但告訴我們的道理都是一樣的:「幫助別人,是一件很棒的事。」人是互相的,當別人有難時你向他伸出援手,來日有需要幫忙時,別人也會來幫助自己的。

※今日家事:洗衣

※運動:騎腳踏車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沒有想到線上課程也可以楷模分享!我覺得學長姐都講得很好,果然是「誠敬」楷模。雷主任講的話令我印像很深刻,我們有時候會討厭自己,但怠惰會讓我們一直沉淪下去。聽完學長的例子,感覺改變沒有那麼難,只要肯行動,肯持續。接下來是新的開始,希望我也能擁有全新的自己。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甩手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學校最在意的就是我們的品德,所以就算變成線上上課也不能怠慢,這次的主題是誠敬。不過此次分享的楷模都是高中的學長姐,身為學長姐,他們對老師、長輩們都十分恭敬,有時在路上看到學長姐們恭敬的身影,我們就會不自覺記起來,並且效法他們,所以聽完他們的分享之後,我會更加提醒自己,務必跟學長姐好好學習。

※今日家事:洗碗、晾衣服、摺衣服、收衣服。

※運動:跑步。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9    姓名:張瑀庭

今天的德行楷模有吳慧懋學長、倪存緯學長和張婉柔學姊。其中我只認識婉柔學姊,因為她是我的好朋友容瑜的姊姊,而我真的覺得他被選成德行楷模是名符其實的。在宿舍時他都對宿舍老師十分恭敬,而且功課好像也不錯,並且樂於助人,我該好好向他看齊。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遛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我覺得能放下自己的事先去幫別人真的很了不起,而且要真心的,沒有一絲不耐煩的去幫助別人真的不容易。分享中的幾位學長姐用的美言佳句,也讓我覺得我的文筆需要再加強,不過要幫助別人還是要衡量自身條件,就像某位老師說的:「先顧好自己才有能力幫助別人。」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