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6/15學習日誌--論語課的省思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國一到現在,我們已上了無數堂的論語課,也學了許多論語裡的知識。論語,是至聖先師孔子留下來的寶藏,它告訴我們為人處世的道理,雖然這些經文是兩千多年前孔子爺爺所說的話,但運用至今日仍然適用。很高興我能接觸到這麼好的東西,也謝謝陳校長的教導,有了論語中的智慧,我想生活中一定能更順遂。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繩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 2     姓名:凃譯竣
校長的論語課真的是準備得非常用心,每一次都會準備不同的故事來搭配要講的論語內容,而我們卻時常精神不濟,上課偷偷睡覺或做自己的事情,我們都應該用心地去上每一堂課。國中三年的論語課也到一段落了,也希望未來的自己在每一堂課都能夠克制自己想要貪玩的心,能夠認真的上課。
今日家事:擦窗戶
運動:打室內籃球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從國一開始上論語課到現在也有三年的時間了,而今天的論語課就是最後一次的課程了。論語真的是一本非常實用的書,不管是在教學上或者是在待人處事上都非常的有用,因此我覺得能夠學到論語真的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真的很感謝校長每星期都這麼用心地跟我們做講解,雖然我們有時候會不小心睡著,但校長依然非常用心地跟我們講解,真的很感謝校長這三年的教導。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打球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 4   姓名:王麒硯
今天是上論語課的最後 一節,再來上了高中就再也沒有了。論語課上了三年,學到了蠻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做事情要怎麼樣,要用什麼態度,做人要怎麼樣等等。陳校長教了我們很多,雖然我很多時候都因為分心,而浪費掉了,但多少還是都有知道一些,相信只要活用,我們也可以變成一位有內涵的人。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健走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論語課不知不覺也上了三年,我從校長身上及論語一書中學到了不少古聖先賢的智慧,使我受益良多。但有時在上課時會因為不專注且精神不濟而睡著,我在上課時應該更專注,就算是精神不好,也要盡可能打起精神來,認真聽講,才是尊敬在前面的授課老師。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打籃球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6    姓名:廖翊凱
上了三年的論語課,對於論語的認識以及對於世事的判斷也都更加的清楚。博大精深的論語,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任何地方,可以在面對困難時做出最好的抉擇。論語是一部很有用的經典,雖然很多人都讀過,但要真正了解卻不容易,而我也沒有完全的理解,希望高中時能再精進。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籃球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上著上著三年的論語課一下子就結束了,雖然背論語讓我很頭痛,但是上論語課還蠻有趣的,每次一上課一開始陳校長會先跟我們講一講最近幾天的時事,然後運用論語的觀點,分析給我們聽,讓我們更了解該如何面對現在的社會狀況。非常謝謝陳校長這幾年的教導,希望未來還可以上到校長的課。
今日家事:準備中餐
運動:散步健走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8   姓名:游紹豐
論語課上了也三年了,而大部分的的學校對於論語其實不太重視,這也正是我們學校的特色之一。論語課的時候陳校長他都非常認真的在講解,講解論語的時候也會給我們講一些故事,我覺得論語真的是一堂很特別的課,但我也卻常藉機偷偷補眠,希望未來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繩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 9    姓名:曾昭弘
在上了三年的論語課,我覺得我學到了許多關於做人處事方面的知識,因為校長在上課時,都會舉例子來給我們聽,也會順便告訴我們在遇到這種事時,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但是我卻都在上課時分心,現在已經沒有論語課,所以後悔也來不及了,因此我在以後的課程當中,一定不要讓論語課的憾事再度發生。
今日家事:收衣服、摺衣服
運動:健身環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上了三年的論語課,其實一開始覺得這門課很無聊,也不知道為何要學,但上了幾堂課之後,我發現我閱讀古文的能力有所進步,而且在寫議論類型的作文時也比較能從論語中提出例證,讓我寫的東西比較有說服力。另外從中學習的做人處事道理在今天也是受用無窮的,所以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能學習這幾千年來的古老智慧——論語,這真的很受用,所以我很開心,也會好好記住所學。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影片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1   姓名:楊珮甄

這是我最後一次上論語課,之後可能再也無法聽到陳校長的教導,之前曾覺得論語課是多麼無聊的一堂課,現在我竟然懷念起陳校長所教導的《論語》。未來大家都走向不一樣的道路,開啟不一樣的人生,但這也不會讓我們忘記陳校長教導我們《論語》中的點點滴滴,非常感謝陳老師這幾年的教導。

※今日家事:洗碗、洗衣服

※運動:走路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這次的論語課就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論語課了,校長留了一小段時間讓我們可以分享自己三年以來上論語課的經驗。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大家的分享內容都非常的空洞乏味。我雖然也說了一些感言,但是我想對校長來說我們的心得應該一樣的枯燥。我們只剩下它的回憶了,等到哪天有人想念它的時候,它又會被重新喚醒。
今日家事:洗碗、曬衣服
運動:開合跳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論語課至今已上了三年,每一堂課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老師三不五時就會準備小故事給我們聽,讓我們可以更了解論語中的內容,更懂得孔老夫子的智慧!雖然我們在學校時常聽課聽到睡著,但老師人也很好,會讓我們稍微睡一下下再叫我們起床,所以我們也都很感謝老師的指導!
今日家事:吸地、拖地
運動:騎單車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昨天是本學期最後一堂的論語課了,有點捨不得。我個人挺喜歡論語課,因為老師除了講課外,也會分享許多故事,包括古時候的故事和現代的新聞時事。而論語也包含了許多的道理,許多的人、事、物值得我們去效仿學習。<<論語>>不只是一本書,他也包含了孔子的理念,值得我們仔細閱讀。
今日家事:晾衣
運動:跳繩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時間過的真快,沒想到今天就是最後一節論語課了。對我來說,論語課是一堂比較輕鬆的課,不用一直思考,只要靜靜的聽講就好了。但也因為輕鬆,比較容易恍神,漏聽了一些東西。論語雖然是古人所講的話,但移到現代還是很實用的。感謝陳校長的用心準備,讓我收穫滿滿。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甩手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每週一次的論語課很多時候都會變成大家放鬆的時間,之前的我也是如此,我總想說對我學業並沒有幫助,但有一次聽到老師講的故事令我非常沉迷,才發現自己多麼愚昧,都不知道它對我的品德涵養非常的受益,我有這個榮幸直升本校高中,升高中後我一定要十分專心,不要想東想西,讓自己的品德學業被影響耽誤了。
今日家事:洗碗、收衣服。
運動:爬樓梯。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這已經是最後一堂論語課了,從國一到現在,我們已經上了三年的論語,也明白論語內的道理。論語是儒家的智慧,它教人如何待人處事,假若我們能把論語所教的道理應用在生活中,必定能為自己帶來許多好處。最後要感謝的人是論語老師,謝謝陳校長教了我們三年的論語,讓我明白許多道理。
今日家事:曬衣服
運動:無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8    姓名:莊舒涵
今天的論語課可能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節論語課了。今天這節論語課大家都說了自己在論語課學到了甚麼,以及心得。說實在我這三年的論語課很少有一節是從頭到晚在專注聽講的,不是在罰寫,就是打瞌睡,但陳校長還是不厭其煩的把我們一一叫起來。感謝陳校長能對我們如此上心。
今日家事:倒垃圾
運動:沒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19    姓名:張瑀庭
雖然我從小到大都很厭惡背誦四書五經,但是陳校長的課我是喜歡上的,因為陳校長的課並不只是單單的死背,而是充斥著有趣且寓意豐富的故事。雖然我有時會不小心睡著,但我是喜歡陳校長的課的。很感謝陳校長三年來的教導。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遛狗跑步。
 
6/15感恩惜福     題目:論語課的省思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我始終覺得論語課上老師講的故事很有趣,有些也具深層的意義,到了國三論語課也成了我覺得比較休閒的課,能比較放鬆地去聽講。論語是一部簡單、好背的經典,其中的道理卻非常深刻難懂,但也非常適用於生活中,裡面都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