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5/24學習日誌--線上教學心得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因為疫情,學校再次啟動了了線上教學,使我們不會因為停課而停止學習。在家中上課,能吸收多少知識全看你有沒有認真,有沒有不被電子產品影響,而我認為我自己仍有進步的空間,希望明天會更進步。雖然在家中,無法直接和老師接觸,但我相信只要認真,也是可以有所收穫的,也期望疫情早日平息。

※今日家事:洗碗、摺衣服。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再一次線上教學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好不容易等來的會考之後,能夠好好的放鬆,享受與同學之間的快樂,沒有想到居然又爆發新的一波疫情,讓我們重回了當初無聊的線上教學時間。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現在的疫情就連衛生部的陳部長都有一點控不住了,現在也只能祈禱疫情能夠有所趨緩。而第一天的線上教學也和往常一樣,雖然會考已經考完了,但真正的考驗還是三年之後的學測,而之後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還能夠回到學校,但不管怎麼說,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只要做好我們目前該做的事就好了,今天也是個平凡的一天。
※今日家事:幫忙爸媽洗吃完飯後的碗筷。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心得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最近台灣的疫情越來越嚴重了,而也因為疫情越來越嚴重的關係所以我們又再一次的啟動了線上教學,這次是第二次使用線上教學的方式來做上課,而因為這是第二次用線上教學,所以這次在上課上並沒有甚麼其他的問題。希望台灣的疫情能夠趕快過去讓我們能夠再繼續跟大家一起嗨!不然這樣考完會考就沒意思了!!
※今日家事:晾衣服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本日心得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疫情又使我們要線上教學,所以也要調整一下心情,但因為之前已經有過一次,因此不會不習慣。而這次的疫情是我們全台灣的人民要共同承擔的,本來控制得很好,為什麼會突然爆發呢?一定是大家的防備鬆懈了,因為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大家必會鬆懈,才導致這次的爆發,但我們也不要過度害怕,我們只要乖乖做好防備,戴口罩、噴酒精,還有不要出門,只要大家都做好防備,相信台灣會渡過這次難關的。另外我們也不要去攻擊得病的人,雖然他們可能是因為自己沒做好防疫的工作,而成為防疫破口,但是沒有人會想要生病,我們要共同攜手打敗這次的病毒,我們要保持著樂觀的態度,一起撐過這次的難關,畢竟關關難過關關過!台灣加油!  

※今日家事:幫忙擦桌子、椅子。


5月24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學習狀況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記得上學期同樣因為疫情關係, 也採用線上教學, 因此在線上上課是有經驗的,在技術方面比較不會有問題,現在反而是出現秩序的問題,上課時可能會受網路世界的吸引,造成上課分心,但這同時也是訓練自律,能克制自己專注學習的學生一定會在這段期間受益良多。 

※今日家事:洗碗。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上週開始又回復成線上上課的模式,雖然一天從八堂課變成六堂課,看似變得比較輕鬆,但其實我覺得在學校上課,即使是八堂課也比線上上課輕鬆,而且有一些課程上課的方式又變得有點複雜,所以我還是希望疫情能夠快點穩定,我們能夠快點回學校上課。

※今日家事:收衣服、煮菜。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           座號:8     姓名:游紹豐

因為疫情在台灣變得越來越嚴重,我們也因應這次疫情開始了線上教學。我這幾天看新聞,有不少的人居然不戴上口罩,更讓我驚訝的是他們屢勸不聽,還惱羞成怒,希望台灣的人民能夠自主管理好!一同渡過這次嚴俊的疫情,畢竟都經歷過SARS了,希望不會再更加嚴重,儘早回歸到正常的生活。

※今日家事: 洗碗。


5/24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學習心得  座號9  姓名曾昭弘

因為疫情變得更加嚴重,所以實施線上教學。而之前因為有這樣上課過,所以還算習慣,而且這次學校也從4節改到3節,大大縮減看電腦的時間,但是在電腦面前坐了6節的時間還是有點怪,而且遇到問題也不好題問,因此比起做在家的電腦面前上課,我還比較喜歡在學校上課。

※今日家事:摺衣服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再一次線上教學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因為疫情加重的原因,政府決定全台停班停課,但基於停課不停學的準則於是決定再次重啟線上教學的方式,幸好學校之前已經試過一次了,使我在操作一些東西時便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而且上課時間變短,下課時間變長,一整天上課下來眼睛也沒那麼疲憊了,這點很感謝學校師長為我們做的調整。但有一問題是我們家有四個小孩,三個國中、一個國小全部都要上線上課程,有時只好委屈其中一個姊妹用螢幕小的手機上課,還有大家同一時間上課時網路會比較卡,課程有時會斷斷續續的,其餘一切都順利,希望這世界各地的疫情能早早結束,讓千千萬萬人能早日脫離苦海。

※今日家事:洗碗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課程 座號:11      姓名:楊珮甄

我們又回到線上課程的日子了……其實我真的沒有想到疫情會變得越來越嚴重,如果當時我們有好好的防疫,我想也不會變成這樣吧?疫情已經奪走許多的生命,不但如此還讓要畢業的學生無法敘敘舊,真希望有一台時光機,我們可以回到過去阻止那個病情,但老師常說:「時間是不會回頭的」。後悔當初,因為時間只會一直往前走,不會因為誰而停下來,更不可能往回走。不管疫情在未來會變成怎樣,我們都得繼續走下去,因為這就是現實。

※今日家事:我幫忙家人煮午餐和晚餐,飯後幫忙收拾碗筷拿到洗碗機去放,隔天早上幫忙去洗家人的衣服跟曬衣服,如果有空閒的時間,在家裡打工幫忙用弦。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不是否開心的電腦日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上禮拜我們回到學校,經過很累的爬山的日子後,突然被宣布要開始線上教學,我那時候聽到同學談論,就有一點心理準備了,但這種突然的消息還是讓人很措手不及。我收了很多的東西,但我沒辦法把它們拿起來,我那時覺得超羞恥的,因為只有我的東西多到提不起來。最後我雖然勉強能夠拿起,但是教官那時站在校車下,看我們一一上車,而我們的上車速度又特別慢,她看到我之後,說了一些對當時的我而言等同於冷嘲熱諷的話。雖然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但是我仍然記憶深刻,可能是因為這禮拜甚麼都沒發生吧!

※今日家事:洗衣服、曬衣服、洗碗。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本日心得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隔了一個學期,沒想到又要踏進了這個線上教學......我很不喜歡線上教學,因為要一直盯著螢幕看,眼睛會很痠,而且不能和同學一起玩,難得會考完,結果竟然要回家!而且都不能出去,不過現在疫情這麼嚴重,還是乖乖待在家好了!也希望疫情不要一直擴散了!!更希望5/30可以如期回校。

※今日家事:  吸地、洗碗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現在的疫情愈來愈嚴重,教育部也宣布停課到五月二十八(噢...不是七月...)。而今天的線上教學也和之前一模一樣,不過下課時間延至二十分鐘還不錯,今天唯一不一樣的是在國語課時被嚇到,但我想這只是個惡作劇爾而已,我沒有太在意,但當下我真的被嚇到了,整張螢幕跳出一張恐怖的臉,伴隨著刺耳的怪聲。但我的尖叫,成功嚇到教官、兩位老師和一位學妹......

※今日家事: 洗碗、洗衣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心得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之前一直祈禱不要線上教學,但心裡其實已經有個底,也知道星期日要收假有風險,說不定線上教學還要一段時間。我依然不喜歡線上教學,我覺得在教室的成效比較好,但我們能在這時上課,就要很感恩了。這幾天的上課,沒有特別的感覺,有時會分心。線上教學時間比較彈性,有多餘的時間,我希望能拿來充實自己,不要一直玩。

今日家事:洗碗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疫情時代下的我們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世界非常的不幸,遭遇了如此的大難,在這疫情下的我們非常辛苦,不能上課、不能出門、要隨時戴口罩,但還有比我們更辛苦的人,那便是醫護人員,他們無時不刻都在醫院,為我們台灣貢獻心力、貢獻勞力,我們應該體諒他們的辛勞,做好防疫,降低自己被傳染的風險,讓他們能有多一點的時間休息、喘口氣。

 ※今日家事: 晾衣服、洗碗、摺衣服。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心得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這次線上教學的課程時間及節數跟上一次線上教學不太一樣,都有些微調,與平時在學校不同,應該是因為上線上教學要一直盯著電腦螢幕看,會比較累,所以課表才會有所不同,不過就算是在家學習,還是要遵守上課規矩,認真專心的專注上課。

※今日家事:曬衣服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最近疫情影響          座號:18   姓名:莊舒涵 

從上星期開始我們台灣的疫情逐漸升溫,慢慢地連我現在居住偏僻的小鄉鎮草屯都有幾個病例,也使全台人心惶惶,大多數的時間都待在家裡不敢出門。就連我們家的都對我表哥下出最後的通牒,若是他敢隨便亂跑,他就死定了。但其實我還是比較擔心我媽,她在診所上班,而且最近也有一個病例從他麼那裡經過,所以她現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澡,片刻都不逗留。希望我們的疫情也能快點好,就像有句歌詞,黎明的那道光會穿過黑暗,打破一切恐懼,我能找到答案。

今日家事:整理冰箱。其實一開始是因為太無聊了,實在是在家悶得慌,所以就把我們家的冰箱整理了一下,首先當然是把東西全都拿出來,接著把隔層都拿出來刷洗,再用抹布擦拭,但有些被醬汁滴到的汙漬就要拿刷子刷,最後把瓶瓶罐罐全都擦拭後再跟蔬菜水果一起放進冰箱。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          座號:19  姓名:張瑀庭

雖然早有預感會再放假,但沒想到上周二就放了,我真的不想再線上教學了啦!就快畢業了,本來想好好珍惜和同學相處的時光,結果勒!真的希望疫情早早緩和,而且家裡干擾太多了。 真的希望能回去上學.......也感謝為了台灣而奮鬥的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

今日家事:洗碗、刷浴室。 


5/24日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的重啟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線上教學在國三上的時候原本是讓大家都很高興的事,但到了現在大家卻開始擔心了,擔心疫情越來越嚴重,擔心和同學相處的時間變少,擔心沒畢業典禮等等,不過這次因為有上次線上教學的經驗,線上課程很快就上軌道了,上課情形也很順利,也慢慢習慣了自己在家學習的情況。

今日家事:洗衣服曬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