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5/25學習日誌--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而開始了線上教學,讓我們停課在家仍可繼續學習,每一個科目的老師都有自己的上課方式,也都有自己的教法,每一位老師都非常的認真的教學。今天要寫數學課的心得,我覺得上數學課時我的態度可以再更好一些,我有時會不小心分心,我覺得這點可以再改進,希望自己可以在數學這方面有多一點的進步,也希望自己能夠在數學上面上越來越好。謝謝老師的教導,我會努力學習。 ※今日家事:洗碗。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今天星期二,而線上教學的課程也進行了快要一個禮拜了,數學課也是其中的一堂,數學老師簡老師非常用心的教我們,老師把會考數學的題目找出來為我們檢討,甚至再給我們練習一次的機會,讓我們能夠更熟悉題目,也為我們之後上高中先打下基礎,。數學課也新增了許多隔壁班的成員,大家都很認真的回答問題,上課的氣氛也都維持得非常好,希望下一堂課也能繼續保持這種認真上課的狀態。

 ※今日家事:收餐盤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數學一直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差的科目之一,因此我一直都覺得有關數學的東西都很無聊,但是其實並不是這樣的,而且也並不是所有的數學題目我都不會,因此我覺得只要願意在這方面多用一點心,就一定能夠弄得更了解。現在線上課程如果要學好就一定要認真,因此上課時一定要用心聽老師講,才能夠學得更好。 ※今日家事:洗碗。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今天的第一節就是數學課,第一節就上數學,頭腦是非常清楚還是頭昏腦脹呢?我應該是有點昏,但還是要上課,而其實一開始覺得都會考完了,還要上什麼課啊,剩一章節應該沒差吧!可是就是不要這樣想,一這樣想就會不認真以及心態不對,所以就乖乖上就好, 要有始有終,數學老師非常用心,不要辜負老師了。

 ※今日家事: 幫爸爸修東西、擦家具 。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數學課線上是採用電子書上課,上課中,老師會帶著我們一起做題目,並不時地問我們問題,雖然這樣子的上課模式非常方便又較能專注,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校的上課模式,老師站在講台拿著粉筆在黑板上演算著我們不懂的題目,就是這樣的情景令我十分想念,今日又得知停課延至6/14,唉~到底何時才能回學校?

※今日家事:洗碗。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我看了課表一下,發現幾乎每天都有數學課,雖然節數多,可是暫時上起來感覺是還滿輕鬆,不知道是因為目前老師教的東西還比較簡單,還是就真的沒有問題,接下來幾天的時間也希望不要出什麼大問題,而且現在有問題又只能問老師,想問同學也不方便,就希望疫情能急速好轉。

※今日家事:煮飯。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 8  姓名:游紹豐

上了幾次的線上課程,而數學也上了不少節了,幾乎是每天都有上數學,而課堂上我有時候會有些分心,希望我能夠去改變自己這樣的上課狀況,不然我覺得很難有好的學習成效,希望能順利改進!而數學老師上課的情形我覺得蠻好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的學習~在線上也能進步而不是荒廢了課業。

※今日家事:洗碗。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9  姓名曾昭弘

我認為即使不喜歡數學,也不可以在上課時不認真,因為我最近線上數學課的時候都會去做一些自己的事,而沒有去認真的去聽老師上課,但我覺得這是一種態度問題,所以我在星期四的數學課一定要認真上課。

※今日家事:拖地、摺衣服。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現在教的這單元我覺得有點難,也蠻複雜的,問問題也不如在學校時方便。對於數學這個科目只要有一個環節漏掉,就可能後面都跟不上,所以只要網路一延遲,很多東西就有可能沒聽到而不自知,這點還是有些令我困擾,所以我上課時一定要更加專心才行,雖然快畢業了,但還是要努力認真學習才行。

※今日家事: 收碗。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心得     座號:11      姓名:楊珮甄

這一次的數學我們是用線上的方式來上,但我覺得這根本沒辦法完全學會,而且我是一個很容易分心的人,所以老師在說話的時候,我都在分心,不然就是做自己的事情,但其實這也可以訓練一下我們的耐心以及認真的態度~原本這一週上完我們就可以回去學校,但我們萬萬沒有想到病情越來越嚴重,所以我們又延後了好幾天,我們國三有些人不會直升,然後時間又越來越少,我們離別的時間一直在曾快,不管什麼時候回去學校,我們還是得專心的去上每一節課,我們就算不想,起碼也要尊重那些師長努力的教導我們。

※今日家事:今天也是一樣早上幫忙洗衣服,接下來倒垃圾,快中午的時候幫忙收碗,幫忙表姐做中餐,吃完中餐幫忙收碗拿去洗,晚上也一樣,先幫忙收拾中午的碗筷,然後幫阿嬤煮晚餐,吃完飯幫忙收碗拿去洗。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因為最近又切換到了線上教學的狀態,我覺得非常的疲憊。數學課上的是立體圖形,因為我覺得很簡單,所以老師講課的時候我沒辦法很專心。雖然我還不至於開其他的網頁來看,但是我很容易就恍神,常常盯著螢幕看一節課之後,感覺什麼都沒學到。希望趕快回歸日常吧,雖然能夠一直吹冷氣是很舒服啦!

※今日家事:晾衣服、洗碗。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現在的數學課是上立體圖形,老師讓我們使用自己家裡的盒子來自己拆解、組合,讓我們比較了解立體圖形是如何形成的。雖然老師是用電腦線上教學,但其實這樣也講得蠻清楚的!老師也會一邊畫圖一邊解釋。也許未來還有一段時間不能回學校,但數學課上起來是挺輕鬆的!

※今日家事: 鋪蚊帳、 曬衣服。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今天早上第一節就是數學課,我發現我的耳麥不能發揮作用,講話的聲音老師聽不到,不過好在能打字,數學教立體圖形,對我而言比二次函數簡單很多,上課秩序也不會過於吵鬧,但比起來,在學校上課還是比較好,但好像還要延兩個星期才能開課,希望疫情能別那麼嚴重。  

※今日家事:洗衣、消除害蟲。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現在數學的線上教學正在教立體圖形,剛開始教所以並不難,有時會分心,這點還要再加油。雖然是線上教學,但每位老師都很用心準備。聽說要停課到6月,而且畢業典禮可能沒了,讓我忍不住想抱怨,但抱怨是沒用的,應該感謝醫護人員。一想到和同學剩沒幾天可以相處,原本可以做的事也不能做,就好難過。希望疫情感快過去。

※今日家事:洗碗。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線上上數學會回到之前的分組,現在上的是會考沒考但有在課本裡的「立體圖形」,靠著線上上課看圖形其實不太方便,所以我覺得可以先上其他的,不一定一定要現在上立體圖形,但老師上我還是要很用心聽,一有不懂就提出來,不能就這樣混過去。

 ※今日家事:洗碗、整理衣服、晾衣服。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現在因為是線上教學,所以數學課的節數有所縮減。而我原本是數學B組,但現在又改回A組,那是之後繼續留在A組,還是到學校又會換回B組?不過我覺得線上上數學課的秩序倒是比在學校的秩序還要好,總而言之,線上教學有好處也有壞處。

※今日家事:曬衣服 洗碗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8   姓名:莊舒涵

我個人認為數學線上課當老師在教我們是有一定的限制因為我們不像在學校這樣能對面的教學,而現在只能藉由ppt來遠程教學,就不像之前能一對一或同學互相討論,感覺數學課都沒有樂趣,所以我真心希望疫情快點降溫,使我們的世界恢復正常,也希望那些還在跟病毒對抗的戰士們能快快好起來。

※今日家事:吸地 ,最近因疫情關係在家,我也大多數時間待在房間,所以房間隔兩天就要吸一次地板。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9  姓名:張瑀庭

從國小開始,數學一直是我最討厭的科目,也是最懼怕的一科,但不知怎地,我這次線上教學最期待的課竟然是數學課,其他課我都上得有氣無力的,但唯獨數學,我會認真地靜下心去上,可能是因為又回到之前8個人的B組的關係吧!比較安靜,而且感覺比較輕鬆,雖然數學沒有變成我最愛的科目,但我有比較喜歡且能接受,真的很感謝簡老師。

今日家事: 洗碗、摺衣服。


5/25日感恩惜福 題目:數學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線上教學的進度和原本上課比起來慢很多,盯著螢幕也少了幾分真實感,不過如果老師講的有覺得怪怪的的地方,就可以馬上上網查詢,這樣就能少了很多搞錯的機會,而且平常上課學生一直吵,老師也拿他們沒辦法,線上上課老師就能把學生的麥關掉,對老師們好像是比較友善的!

※今日家事:洗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