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5/26學習日誌--誠敬楷模

※恭喜最高票:林誼芊7票,當選本班誠敬楷模。
以下同學也很棒喔!
家宇4票,翊凱3票,華宴2票,
譯竣、聖堯、容瑜各一票!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 :1   姓名:程可序
誠敬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德行,如果一個人可以做到誠敬,那他必定會十分的受歡迎。在班上一定會有同學這部分做得不錯,我們必須向他學習,並將他當做楷模,我認為班上誠敬做得最好的同學便是林家宇同學,他看到老師都十分有禮貌,也不會冒犯老師,都會和老師有良好的交流,我覺得這點十分值得我們向他學習,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樣把誠敬落實到生活中。
※今日家事:整理書櫃。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誠敬在我們班上應該可以說隨處可見嗎?是的,我們班上的同學品格、品行都非常的好,當然,對待老師的態度也是一樣的,如果要說我們班的楷模的話,我會選擇我們班上的胡華宴。胡華宴平時待人就非常的友好,對待老師的態度也是謙卑有禮,我在班上幾乎沒有聽他說過老師們的壞話,她也很虛心地向學,所以她的成績會這們好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也要多多的向她學習.

※今日家事:幫忙掃廁所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誠敬的意思就是誠懇恭敬,我們現在的身分是學生,而學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恭敬,因為若是做不到恭敬這件事的話,就沒辦法做到好的學習,因此我覺得誠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我覺得能夠真正落實這件事的人是廖翊凱,因為他上課時都很認真,而也因為他能夠做到這件事,因此他在功課上也有不錯的表現,我覺得我要跟他學習。

※今日家事:洗碗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說到誠敬讓我想到蘇聖堯,有次我們宿舍時間可以打球,但我們時間比較晚,然後球場都滿了,我們只能到後面的球場打球,可是要到後面的球場的話,必須跟老師講,而我們要去找老師,但老師不見了。啊!老師不見了,我們要怎麼打球?等等去打又被罵,時間就已經夠少了,還給我搞這種飛機。」我自己默默的講,剛好蘇聖堯在我旁邊,他竟然跟我說:「好啦!不要怪老師,老師不見一定是有原因的,幹嘛這樣。」我聽到時我直接傻掉了,覺得原來我們男生當中還有一個這樣的同學,不然大家都嘛是在抱怨,怎麼可能還會有人有心情體諒,所以我真的要好好學習聖堯。
※今日家事:幫爸爸整理工作室。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誠敬楷模:林誼芊同學

事蹟:之前我曾看當她發現同學改錯考卷時,他會非常誠實地說出來,就算是要被扣分也是,並不會因為不想被扣分數而隱瞞,換做是我我可能就不會講出來,要講出口要有一定的勇氣,要有正直的態度,願意去面對自己的錯誤,實在是誠敬的。  

※今日家事:洗碗。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6     姓名:廖翊凱

誠敬指的是誠懇恭敬,不論是對人,還是對事,我們都要抱持著誠懇恭敬的態度去面對,待人以誠,就是做到誠敬的好方法,對於別人,我們要以誠相待,一些虛偽的言行或意圖,都不可以有,唯有我們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禮相待,多一分誠心,世間就會少一分狡詐,與人相處才能敞開心胸,不用隨時擔心受怕。和家宇相處時就是如此,能感受到他的誠懇,可以很自在的相處。

今日家事:掃廁所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一講到誠敬我第一個會想到的同學就是廖翊凱,因為我看廖翊凱他做甚麼事都非常的恭敬且慎重,不會因為他在辦理的事情是大是小,就馬虎隨便,他還是會很誠懇恭敬將它完成,能做到誠敬真的很不簡單,我也要好好地向廖翊凱學習。
※今日家事:拖拉鐵門、燒香端淨茶

5/26 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8     姓名:游紹豐   

我覺得在疫情前的學校生活裡,我覺得翊凱他對待任何的師長、同學都會抱持著一種尊重的態度面對,而翊凱他對於老師的任何提醒也從來不會有任何生氣,因為他對於自己的過錯會反省,希望我能跟他學習! 

※今日家事:拖地、洗廁所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 9     姓名:曾昭弘

在我們班上的誠敬楷模我覺得是凃譯竣,因為他每次做錯事時,我看他跟師長陳述事情的經過,都不會造假,而是把所有的事實都講出來,還有他在面對所有師長時也會很尊敬的面對,是我們值得效仿的好榜樣。

※今日家事:洗廁所、浴室、摺衣服。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我覺得我們班的誠敬楷模應該是林誼芊,因為他對任何師長都很有禮貌,平常也都很守規矩,更是上課認真的好學生,不管是言行舉止還是學校作業等她都會盡到自己的本分,不讓人擔心,這樣恭敬師長有禮貌守規矩的他,足以成為我們的榜樣。我也應該好好反省自己有時在生活中不誠心恭敬的時候,並且和誼芊好好學習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畢竟一分恭敬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唯有做到誠敬才不會錯過生命中許許多多的幸運和貴人。

※今日家事:刷浴室。


5/26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11      姓名:楊珮甄

其實不管我們遇到什麼事情,我們都得用真誠恭敬的心情去看待,古人常說「一份恭敬得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但現在則是「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這其實都是願不願意去做到這件事情,而不是永遠只會開口說一聲:「我不會!」其實那都是藉口。在生活中,我們都可以用到,例如:當我們被別人歧視成績時,我們該怎麼做?答:我們應該感謝那些侮辱我的人、那些打過我的人、所有傷害過我的人,我都要非常的感謝他們,如果我真誠恭敬待之,誤會就能化解,毀謗也能消除,陷害也會沒有。或許化敵為友、化怨為親、才是真正解決問題。

今日家事:一樣~每一天其實都是做一樣的,只是今天比較晚一點而已,先去洗衣服然後再去倒垃圾~最後中午以及晚上都幫忙家人收拾碗筷,整理善後~

   ☆老師我不是故意要那麼晚,我其實有先休息過,然後才會到這麼晚(๑ १д१)……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說到我們班的誠敬楷模,我覺得是林誼芊。我之前認識到這個人的時候,我就覺得她很固執,一開始我本來不太喜歡他的這種個性,但後來我慢慢覺得這是優點。他這樣擇善固執,想必也是守信用的人。至於敬,我覺得看平時的行為舉止就知道了。他是一個進退有度的人,並不曾在公眾場合對師長有所失禮,因此我認定,他就是誠敬楷模。

※今日家事:洗碗。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我認為我們班的誠敬楷模是林家宇,他為人真的很遵守誠信,當他考卷沒達到那個分數時,他就會主動去跟老師說,無論是大小事情,只要不是他的,他就不會去索取。我認為他是我們班最有資格擔任誠敬楷模的人。而我也該好好跟他學習學習,學習他的誠信。

※今日家事:吸地、曬衣服。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誠敬的意思,就是誠懇恭敬,忠厚端肅。淨空法師曾說過: 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我覺得林誼芊是能做為誠敬楷模的,他平時上課認真,對老師們的態度恭敬,我幾乎沒聽過他抱怨其他老師過,我有很多地方不及他,我會向他學習的。

※今日家事:刷浴室和廁所。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我覺得誠敬楷模是林誼芊,雖然我寫過她很多次了,但我覺得她是最好人選。在我的觀察中,她對待老師都很恭敬,不會因為老師的不同,或和老師比較熟就有所差別。我們現在最常犯的就是對比較熟的老師不恭敬,這點我都沒在她身上看到。她對同學也很真誠,雖然講話直了一點,但不會開別人玩笑,也不虛偽。

※今日家事:洗碗、收衣服。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我認為我們班的楷模是誼芊,誼芊一直是一個勤學且用功的學生,下課常常能看到她在問老師問題的身影,對待老師的態度也十分恭敬,不會有不尊重的舉動或言行,不只對有形的事物誠敬,她對待紙張跟書本也很尊重,這種態度非常值得我向她學習,以後做任何事之前我也要調整好自己的態度,用心面對。 ※今日家事:刷馬桶、刷廚房、洗碗。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誠敬,就是真誠恭敬。而我覺得林誼芊是這次的美德之星,她在面對師長的時候態度都是真誠恭敬,不會向師長頂嘴,總是尊重師長,老師交代的事都能認真完成,而且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他也都很認真上課,做到了誠敬,所以誼芊是一位值得我學習的榜樣。

※今日家事:洗碗、曬衣服。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18       姓名:莊舒涵

我認為我們班最適合當誠敬楷模的就是我們班的班長張容瑜,他之所以能被我們班選做班長不僅僅是她人緣好、功課好,他更是一位孝順父母的女兒,尊敬師長的學生。平時他都會隔三或五的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順便問父母身體種況,幾乎沒聽過容瑜跟他父母吵架或不尊敬父母,在學校對師長也相當的恭敬,也不曾欺騙師長。所以作為國三智的其中一員,我應該向我們的班長看齊。

※今日家事:今天週會要我們打掃家裡,我打掃了我們家的廚房,上次廚房大掃除時已經隔了將近五個月,這次花費了我不少的力氣才乾淨了許多。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19      姓名:張瑀庭

誠敬,也就是誠懇恭敬,班上最符合的當然就是家宇了。家宇,雖然有時跟麒硯玩起來就嗨掉,但他是少數我看到被老師罵完後,還尊敬師長的學生,因此我選擇他為 誠敬楷模,而且他平常待人寬厚,只要他能力所及,他一定幫忙,真的是很棒的朋友、同學。我發現我好像每次楷模都寫他,表示他真的是個好榜樣。

※今日家事: 刷馬桶、廁所、洗碗(每天都有洗碗,因為洗碗是我負責的。)

         

5/26日感恩惜福 題目:誠敬楷模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胡華宴。華宴對待朋友非常真誠,不會有所欺騙,也不會像那種塑料姊妹,遇到一些麻煩的事情就紛紛離去,不只是對朋友如此,對待同學也是一樣,因此他的人緣很不錯,再來,華宴對師長更是真誠恭敬,不會欺騙師長,對老師們也少有怨言,從來不會頂撞老師,值得學習。 ※今日家事:倒垃圾,洗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