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5/27學習日誌--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國文是我們生活中常會用到的語言,因為它是我們的母語,我們從出生會說話時,就開始練習說國文,直到今日,國文已成為生活中不可取代的溝通工具。國文如此的重要,我們也該好好學習,如此才不會辜負老師的努力。國文課目前為止我認為都很不錯,希望自己能維持下去,把國文好好學會。
※今日家事: 洗碗。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國文課線上教學其實也是我蠻期待的線上課程之一,因為其實我覺得黃呈任老師上課時的氣氛還蠻不錯的,而且老師也會確實的讓每一位學生參與到課堂之中,老師目前也和其他老師一樣在檢討會考時的試題,經過老師的檢討之後,我發現有許多的粗心之處,很多題目明明自己就有寫過,但在考試時卻粗心看錯,這個問題影響我非常的大,我得徹底改變這種粗心的習慣。

※今日家事:幫忙收盤子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今天的國文課上了新的一課,而這是會考之後才又再上了新的課文。這一次的課文是白話文,因此比較容易了解,因此基本上很快就能夠上完了。所以上課要認真聽,不然如果之後要考試就完蛋了。其實上線上課程真的比平常在學校上課還要累,因為要一直盯著螢幕看,真的對眼睛很傷。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我們能夠趕快回到學校跟同學一起上課。

※今日家事: 晾衣服。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國文課前幾堂都在檢討會考考卷,因為我很多都忘記我自己當初是寫什麼答案,所以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對多少,因此我就沒很認真聽,但之後是上新課文,我都有認真聽,然後國文課也蠻輕鬆的,唸唸課文,沒甚難的,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但是當然要認真,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才可以回到過往的生活!

※今日家事: 洗碗、洗電風扇 。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線上國文課,今天老師讓每個人念一小段課文,唸完後老師再加以補充說明。這個方法讓每個同學都能夠去了解課文內容及其中的內涵,不會去分心,但我覺得這種方式比較費時。最後我希望全班沒有人遲到 ,我也是,且上課的秩序及態度都要更進步!

※今日家事:洗碗。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6 姓名:廖翊凱

在疫情的摧殘下,全國各地的學生都無法回到學校正常的上課,但我們秉持著停課不看停學的信念,舉行了線上課程,不過我有另外的想法,對於這些無法去學校的日子,我安排了自主學習的計畫,而最終也認為,這樣跟線上上課比起來是利大於弊,因此在家學習國文我會閱讀好的文章,學校閱讀理解以及寫作能力。

今日家事:洗碗。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昨天的國文課非常可惜,沒辦法上到,因為我的電腦突然出了一點問題,網路連不上,接了耳機又沒有聲音,使得昨天難得的國文課沒辦法上到,而且昨天應該也開始上進度了,我卻沒能聽到,真的非常可惜,所以我應該好好珍惜每一天每一堂的課程,不要就讓那些時間浪費了。
※今日家事:準備拜拜的供品、用具、食物、燒金紙、買菜。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8    姓名:游紹豐

線上教學開始到現在也上了很多堂的國文課了,我覺得還不錯,因為在家裡上課的我們,還是能夠學到跟在學校差不多一樣的東西。而在國文課上,老師也會請同學唸課文或是回答一些題目,能夠確保學生是否有在認真的上課,希望在國文課上我也能認真地上!    

※今日家事:整理桌子。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9 姓名:曾昭弘

我覺得我在國文課的表現要再加強,因為我有時會被其他的東西給吸引,就把鏡頭關掉並且去做那件事,還有一些時候會看電腦看到發呆,像我今天上課時,就看電腦看到發呆,連老師叫我都叫了好幾聲我才回應,因此,我在明天的課程當中,一定不可以有今天這種狀況再次發生。

※今日家事:洗襪子、摺衣服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其實我覺得線上課程上國文課和之前在學校上的感覺沒太大區別,唯一比較不一樣的就是筆記比以前少了,而且現在教的是白話文上起課來也比較輕鬆 ,我真的超喜歡歐.亨利寫的短文,我從幼稚園大班就去把圖書館把他寫的書全都看完了,但可惜的是我一直到小三也沒把他的書找齊。記得課本後面幾課也都是白話文,應該不會花很長的時間吧,希望在畢業前還能多看一些好文章。

※今日家事: 擦桌子


5/27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1    姓名:楊珮甄

還有兩週我們才可以回到學校…每當上到國文課,就常常想到疫情前的我們,上課睡覺被老師叫起來罰站、上課不念課文被老師大吼、上課太吵被罵……等等。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美好的回憶,想想之前的自己如此的可笑,永遠都沒有想到時間是出乎意料的快。現在因為疫情變得更嚴重,導致我們線上又延後了很多天,我們想要敘敘舊,或許也沒有太多的時間了,但!不管未來的世界是怎樣的、不管未來的我們是怎樣,我只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升學,每天快快樂樂,也希望疫情遠離我們。其實現在回想國文課,真是一種令人懷念的回憶~ 

今日家事每一天都一樣,我一樣一如往常的先去洗衣服,然後再把昨天洗碗機洗好的碗收起來~然後折衣服、丟垃圾,中午、晚上一樣幫忙家人以及收拾善後。

   ☆不管我們到了哪裡我只希望大家能永遠記住這個充滿許多回憶的家庭~

          ♥   (       ノ      ´         ∀           `            )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我們開始上線上課已經有兩個禮拜了,每天每天,我都能聽到老媽嘮叨說:「阿~能夠把握這段時間的才是贏家。」或者是「自制力」啥的,雖然是這樣沒錯,但真的講太多次了,讓人感覺有點煩躁啊!我其實覺得國文課這樣挺好的,至少我覺得上國文課我還滿開心,比其他課還好玩呢!

※今日家事:洗碗。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今天的國文課是以一人念一小段課文的方式帶。老師照號碼一人念一小節,念完後再加以說明,我覺得這個方式不錯!因為這樣就不會有人唸到睡著了。未來還有兩星期的課,也希望自己能像主任說的,一直前進,而不是退後。希望趕快回學校!!也希望疫情退散!

※今日家事: 曬衣服。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語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今天下午的國語課,課文是歐‧亨利的短篇小說〈二十年後〉,這篇課文是我這學期最喜歡的課文。歐‧亨利小說的結局特別巧妙,眼看故事就要順勢收尾,結局卻突然一轉,出乎意料,令讀者拍案叫絕。下課後我也上網查了一些有關歐˙亨利的小說,也都挺好看的。

※今日家事:晾衣服。


5/27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教學心得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國文課把會考試題講完了,我覺得效率還蠻高的。國文課是我覺得線上課中比較輕鬆、不容易發呆的課。今天很多人都換了背景,但不知道其他課可不可以這樣,這算不算上課的一種動力呢?最近這篇課文我很喜歡,但我反而更喜歡後面的閱讀測驗,結局令人意外,又回味無窮。

※今日家事:洗碗、擦桌子。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國文課是班導的課,自然會比其他課輕鬆,上課內容都差不多,就是把國三還沒講完的課文上完,還有檢討會考考題。國文本來就是要靠理解,並不是講一下就會懂的,所以上課必須十分專注才能全部理解,但線上上課真的很累,要一直看著藍光、電腦,所以下課要多休息,別再盯著手機了。

※今日家事:洗碗、收衣服、摺衣服、吸地板。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現在上課的進度及速度已經不會讓人備感壓力了,而且後面的課文內容相較文言文來說簡單許多,畢竟是白話文嘛!我還蠻喜歡<二十年後>這篇課文,因為我喜歡看小說,小說裏面也含有許多人生道理在其中,像之前的<項鍊>也是如此。

 ※今日家事: 曬衣服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8   姓名:莊舒涵

現在的國文課不像之前,在課堂只要說到好笑的事大家就會一起大笑,而現在只要說到好笑的事雖然也會大笑,但都只能看到大家的臉是開心的,但聽不到笑聲,好想同學之間的互損,大家一起在課堂上一起大笑的氛圍,這些感覺是上線上課程無法替代的事情。就算科技再怎麼的發達,還是無法替代人與人之間真實接觸的溫暖。

 ※今日家事:  今天做的家事是我很久沒在家做的家事,就是拖地。小的時候就特別嚮往拖地,因為我外婆總說我力氣不夠,所以我被分到的家事永遠是洗碗,所以我特別羨慕哥哥能拖地,哈哈!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9   姓名:張瑀庭

班導的國文本來就是比較輕鬆的科目,所以我覺得和在教室上時沒有差別,而現在就是把沒上完的上一上,剛好剩下的是小說,就真的很輕鬆,假如上古文的話我一定瘋掉,幸好沒有,不然我一定睡著,重點是睡著了沒人叫,除非老師剛好看到我,不然就直接睡死.......

※今日家事:洗碗。 


5/27日感恩惜福     題目:國文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國文課在我的印象中是蠻輕鬆的科目,大家上課也較活潑,我覺得每個線上課程其實都差不多,一直盯著螢幕真的比較難專心,倒也不是會一直想做別的事,而是其實我們說實在就是看著一個不會「動」的電腦螢幕,比起在教室看著一個個真的能「動」的真人,盯螢幕盯得發慌,特別容易想睡覺,唯有透過螢幕有些互動,才能激起學生們學習的求知慾吧!

※今日家事:倒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