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6/8學習日誌---微散文讀後感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今天看完各位同學的微散文,發現大家都好厲害,每個人文筆都很好,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廖翊凱的文章,文章中的情境和我常遇到的情況相同,再加上他用字優美,使我們生活中的小事變成美妙的文章。看來我也要多努力一點,希望我也可以寫出不錯的微散文,並把生活中發生的事寫出來。

※今日家事:晾衣服

※運動:打球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看完班上大部分同學的微散文之後,我發現班上的文才並沒有因此而埋沒,而是爆發出淺藏的文學氣息,大家的文章內容深度都有大幅度的提升,也寫出了許多有趣的內容。每個人也都針對這次的線上的教學課程給出了不同的想法,我也寫出了關於了疫情期間的微散文,這次的微散文練習也給了我不同的新體驗。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打球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今天下午導師時間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看了昨天各位同學寫的微散文作品,而看了同學的作品之後,我覺得大家都寫得不錯,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翊凱寫的那篇了,原本以為會是甚麼東西?結果竟然是「枕頭」真的是蠻令人意外的,而且也有點幽默。

※今日家事:晾衣服

※運動:打球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今天導師時間觀摩了很多人的微散文,發現大家真的蠻厲害的,我也有很多需要加油的地方。寫作就是要慢慢練習的東西,文筆要提升就是閱讀更多的書,以及別人的作品,看多了頭腦的詞句一定也會變多,希望大家的文筆都能越來越厲害,蒸蒸日上。

※今日家事:洗碗盤

※運動:沒運動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看完同學寫的微散文,每個人寫的文章各具特色,有的情境豐富,有的寓意深遠,讓人深入文章的情感中,感同身受,每個同學都寫得很好,very good!有些令我十分欣賞、讚嘆及驚豔,有些寫作技巧是我可以學習的。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伸展跳躍100下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6 姓名:廖翊凱

在同學們所寫的這許多微散文中,我最喜歡的是游紹豐的「線上教學後」,當我們被迫待在家中,面對的雖然仍是熟悉的臉龐,但完全冷冰冰的,絲毫沒有親近之意,這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悲劇,是什麼切斷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使我們感到孤獨?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籃球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姓名:林家宇
在這次微散文的練習中讓我學到了很多,除了自己試寫了一篇微散文,也看了其他同學的作品,覺得自己寫的內容需要再加油一點。看著大家的作品,每一個都非常的棒,未來有時間我一定要多花一點心思在上面,多練習,希望會有進步。
※今日家事:準備晚餐 
※運動:拔雜草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8  姓名:游紹豐

前天的學習日誌大家練習寫微散文,在課堂上老師和同學都唸了一部人的日誌,我聽了以後不禁由衷的佩服,大家寫得真的很好,雖然我不太懂,但是真的覺得他們寫得蠻不賴的!尤其是麒硯,居然能寫得這樣好,希望我也能進步!不因在家中而頹廢。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繩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9  姓名:曾昭弘

我在看完所有同學的微散文後,我覺得大家都寫得很不錯,其中我覺得寫得最好的是翊凱,因為他的文章中用到了很多你,一開始會讓人以為他是在說某個人,結果到最後,那個你竟是在說枕頭,而這種寫法就像小說預留的伏筆,所以我要向他學習。

※今日家事:摺衣服

※運動:健身環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看完大家的文章,覺得班上每個人的文筆都好令人驚艷,而且有好幾位用字遣詞都好高級,感覺超出自己的水平太多太多了, 令我有種望塵莫及的感覺,我一定要再更加努力精進自己的文筆,多看一些好的文章、小說,讓自己越來越進步,趕上那些厲害的同學,加油!

※今日家事:擦桌子

※運動:影片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11     名字:楊珮甄

這次的微散文我想超級久,但寫出來的成果只能用一塌糊塗來形容。散文對我來說是一大困難,在老師的課程中我聽到別人寫得微散文內心感覺有點…థ౪థ,心裡只覺得為什麼他們寫得都比我好?真厲害(๑ºั╰╯ºั๑)我無法到達的境界~沒事!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的去學習,我也一定可以寫出一篇非常好的微散文~

今日家事:洗衣服、洗碗、丟垃圾

今日運動:走路15分鐘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我還記得,以前在學校時,很少人會嘗試寫微散文,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們用Google來寫作業、交作業。老師出微散文來當日誌的作業,我們沒有時間的限制,大家都用上了自己的才華,譜出一篇篇的文字。看完時,我就算不想也不得不承認,我們班的人真的,都很有才華。

※今日家事:整理廚房

※運動:開合跳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今天看了許多同學的微散文,我最喜歡的非廖翊凱的〈夜〉莫屬了!大部分的人都是寫關於畢業大家無法再見面的感想。我也還蠻傷心地,沒想到我們班的緣分這麼快就盡了!雖然有在線上教學,但都只能隔著螢幕看著同學,和當面見到真的有很大的差別!而廖翊凱的〈夜〉讓我覺得很有趣,很貼近生活,而且轉折很大!本來還想說他是不是交女朋友了呢!結果最後反而是枕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今日家事:掃地、拖地

※運動:有氧運動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今天讀完了大家寫的微散文,全部都寫得很棒。也有不少人寫的是線上教學的心得,我也沒想到上次爬英雄山竟是本學期大家最後一次相聚,如今,能見面的方法只有線上教學了,這學期結束後我們就畢業了,有些同學可能不會直升,畢業典禮也沒了!

※今日家事:洗衣

※運動:跳繩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在今天上課前,我就迫不及待的去班網看大家的作品,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廖翊凱和余華艾。廖翊凱的〈夜〉描寫得很生動,看到最後一句才恍然大悟,而且我也有相同的經驗。余華艾的〈太陽雨〉,任何一個地方都寫得很好,讀完還有餘韻,能讀好多遍。還有林誼芊的最後一句,強而有力又帶點悲傷的結尾,多麼完美的句點。總結:大家都好厲害,不愧是班導帶的班啊!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甩手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我們班真的是很有才的一個班,看完這次大家寫的微散文,才知道原來我們班所有人的思考方式都很特別,每個都獨樹一幟。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家宇的,沒想到他連打瞌睡都那麼有道哩,令我十分佩服,也會被說服。翊凱也很厲害,本來以為要有什麼大道理,結果一個轉折,全部都不一樣了,真的要向他們多多學習。    

 ※今日家事:洗碗、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

 ※運動:跑步、瑜珈。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看到有許多同學都是在感概那次爬英雄山,竟然是大夥們準備告別國中三年最後的團聚,現在也只能在線上教學的時候見面,日後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次相聚?沒能在國三的尾聲一起畫上完美的句號,實在令班上的許多人感到惋惜。
※今日家事:曬衣服
※運動:跳繩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18 姓名:莊舒涵

今天聽到大家第一次寫的微散文都寫得無可挑剔,有些人還讓眾人驚豔,真是不簡單。尤其是廖翊凱的微散文,他鎖住了讀者的眼睛,讓我們各個都想知道到底是誰這麼重要,結果竟是一個枕頭,讓讀者跌破眼鏡,這種劇情又搞笑又幽默。

※今日家事:拖地

※運動:跑步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  19 姓名: 張瑀庭

看了大家的微散文之後,我發現自己寫得很爛,我昨天想了好久 ,都想不出來,好不容易打完了,發現已經10點多了 。所以我決定今天早上交,結果我又忘了.....但我等一下應該會改一些內容,不然就比大家的爛很多,希望能藉由練習微散文,讓我的國文寫作能力變好一點。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來跳去



6/8感恩惜福     題目:微散文讀後感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我發現訂定題目真的很重要,但真的很難。當我一看到「犯罪中的藝術」這個題目滑過去的瞬間,就讓我產生想去閱讀的想法,也讓我很期待它的內容。不過針對內容的話我最喜歡余華艾的,雖然只是在說期望雨多下點,但用字遣詞讓人很容易進入到文章中的世界,寫得超好。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