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6/7學習日誌--微散文

6/7感恩惜福     題目:遊戲的誘惑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隨著科技的發達,電子產品也越來越進步我家在一年前買了一台電動玩具,從那時起,我一有空便會去玩,沒想到這使我掉入它的陷阱,無法自拔。它那真實的畫面使我目不轉睛,它那精彩的故事劇情使我朝思暮想,主角帥氣的模樣,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但這樣,真的好嗎?在閒暇無聊時玩玩遊戲是不錯的消遣,但整日沉迷在其中便不好了。想到這,我按下關機鍵,和爸爸一起去跑步了。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跑步


6/7感恩惜福   題目:空虛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離開了熟悉的地方,分別了熟悉的人,這一刻,我只想知道,我在哪裡?沒錯!我非常的懷疑,我到底還要在這個房間裡面待多久呢?自從疫情開始瘋狂肆虐,人們就開始活在恐懼之中,我們也被迫坐在方形電腦前見面,雖然彼此還是見的到,但總感覺少了點熱情,曾經的歡笑、打鬧,可能無法再一起享受了。現在的我只感受到無比的「空虛」。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打球


6/7感恩惜福     題目:打籃球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在打籃球時我喜歡聽音樂,每次打籃球時我都會聽音樂,而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要一次做兩件事不容易吧!所以我都要把我的意識全神貫注在球跟球框上,但這件事真的是不怎麼容易,因此我都還是會想要跟著唱,話雖如此,但我也不會因為一昧想跟著唱而不專心打球,因為打球很危險,必須專注,所以還是會注意一下。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打球

6/7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早晨沒有人叫醒我,只能靠著自己意志力從溫暖的被窩裡爬起,坐在一個虛擬畫面前,出現的是真實的同學與老師。我想睡覺,但不行,一顆顆大大的眼睛就在我面前盯著我,害我不敢輕舉妄動。想要表達自己的苦衷,爸媽卻在旁邊查看,我就只能坐在冷冷的椅子上,寂寞的聽著課,雖然有同學在螢幕裡陪伴,但是還是仍舊感到一絲絲的孤獨。雖然如此,至少在那麼遠的距離,我們仍然可以見到對方,也是值得欣慰了。

※今日家事:洗碗盤

※運動:今日不舒服沒有運動


 6/7感恩惜福     題目:它與人之間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在賽道上,它總是一馬當先,把所有的物種甩在後頭,只有人類緊跟在後,但永遠無法超前。它鄙視、嘲弄著人類,迫害了無數家庭,殺害的人數遠遠超越希特勒,為了生存,無奈只好「借宿」人類,無法接受的人只有這麼一條路——淘汰。但多虧它,使人類為了生存而進步,和平共處為上策。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繩


6/7感恩惜福 題目:夜     座號:6 姓名:廖翊凱

夜,已經很深了,皎潔的月光恣意的從從窗簾的縫隙中跑了進來,我從睡夢中醒來,不是因為明亮的月光,也不是突如其來的狗吠,而是我想起了你。為什麼你總是在深夜的時候悄然離我而去?我真的很需要你,為何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總是那麼狠心?唉!枕頭又掉哪兒去了?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籃球


6/7感恩惜福       題目:打瞌睡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今天一如往常比其他同寢的室友還早起了半個多鐘頭,先起來上個廁所,看看二高上的車潮,再回到床上翻個兩圈,等待佛號聲響起。因為比別人少睡了些,早自習難免都會打個瞌睡,一闔眼,早自習竟然就結束了,雖然看似有點浪費時間,但真是舒服!
※今日家事:收衣服
※運動:走路散步

    

6/7感恩惜福     題目:線上教學後           座號:8    姓名:游紹豐

時間流轉,似乎會一直消逝。在家中,兀自望著那透光的平面,其中萬千變化,我沉迷在虛假的夢裡!孑然獨酌,碎事屢上心頭⋯⋯忘卻窗外梅花枝椏,伴我的還有孤單,是啊!我並不寂寞。瞧著水中波瀾,竟是一張張熟悉的臉龐,我一飲而盡!

※今日家事:擦桌子

※運動:跑步


6/7感恩惜福     題目:下棋              座號:9  姓名:曾昭弘

每當下棋時,我都會讓自己的腦袋處於隨機應變狀態,以取得勝利,因此我很少輸過。但就在今天下午,我與弟弟的戰爭一發不可收拾,由於雙方實力不相上下,導致戰況相當激烈。最後當我軍快獲勝之際,我的腦袋卻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勝利就這樣被奪走了。離去時,我的腦袋對我說:下次再贏回來吧!

今日家事:摺衣服
運動:健身環大冒險1小時半

6/7感恩惜福     題目:距離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眼前的螢幕映著熟悉的臉,看似觸手可及的臉卻又隔著一條條道路和錯縱複雜的網路線,還有一場日漸嚴俊的疫情。三年不長也就一千多天,不短卻也有好多好多的美好可細數,距離好遠的同學們卻又因一個話題突然變得緊密。滴答,滴答,秒針又轉了好幾圈了,響亮的下課鈴,夥伴間的嘻笑聲,又何時能再次於我耳邊迴盪?

※今日家事:收碗

※運動:影片


6/7感恩惜福     題目:奇怪的心情      座號:11      名字:楊珮甄

「終於要離開陪伴我15年的學校了!」這是我從國一至今一直期待的事。但為什麼這一天要到來時,我的心裡卻像被刀子刺到一般的痛,鮮血慢慢的流出……

要畢業了,我們卻沒有畢典,我們沒有時間能再和同學相處了。準備離開這裡不是應該開心嗎?為什麼我卻感覺自己內心只有充滿難過和悲傷?這種奇怪的心情讓我感到很無助。  (ó﹏ò。)

今日家事:洗衣服、曬衣服、洗碗、收碗、倒垃圾
運動:走路?分鐘

6/7感恩惜福     題目:太陽雨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在刺耳的手機叫聲中醒來,外面的天空灰濛濛的,烏雲踏在藍天上,宣示他的主權。陽光努力掙扎,想撥開連綿的漆黑,卻只撬開了一小口。雨滴落下,黑色的雲朵似乎佔據了上風,但陽光似乎也守住了那個只屬於它的地盤。陽光灑落下來,烏雲也沒有退卻,各占了一邊天,我卻巴不得陽光消失,好獨佔這漫天甘露。
※今日家事:洗衣服、曬衣服
※運動:開合跳

6/7感恩惜福     題目:犯罪中的藝術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火紅的夕陽已漸漸沒入黑夜......寂靜中,那雙眼似乎隨著影子尋找著什麼。一記後空翻,潛入了那棟他所自豪的屋子,摸索著,從窗台慢慢地走入屋內,一刻也不能掉以輕心,一個錯誤的舉動都會為自己帶來殺身之禍!終於,憑著自己優秀的本事,悄無聲息的索取了那家最珍貴的物品。對他來說,這不是一件汙穢的事,而是一起藝術,一起犯罪中的藝術

※今日家事:曬衣服、 洗碗

※運動:騎腳踏車


6/7感恩惜福 題目:不能斷的線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隔著螢幕,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映入眼簾。以前總是巴不得能天天回家,如今,這個願望雖實現,但卻見不到同學了。想不到那次爬英雄山,竟是大家本學期最後的團聚。線上教學,雖然無奈,但卻是唯一能相聚的辦法。隔著冰冷的螢幕,下次見面是何時呢?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跑步

6/7感恩惜福     題目:星期一的第一堂課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嗶~嗶~」是誰?是誰刻意吵醒我的美夢?我不耐煩的抬起手,像雷神索爾般重擊下去,頓時世界就像被消滅般,鴉雀無聲。就這樣重複幾次,直到「胡華宴~」,我如同被閃電擊中似的,全身毛孔都束了起來。飛快的刷牙、洗臉,恨不得有三頭六臂的我,在最後以職棒選手之姿,殺進本壘。「Yes!安全上壘。」此時愚蠢的我,不知已陷入不斷循環的死胡同。
※今日家事:摺衣服
運動:影片
  
6/7感恩惜福     題目:遺憾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吼~疫情停課」一陣陣噓聲伴隨著更多的無奈,其他人都在歡樂,我們卻強忍著寂寞收拾著東西。未來原本就是未知的事物,隨時會發生什麼我們都不知道,本以為疫情會慢慢好轉,我們會再相聚,卻再也沒想到,那竟是我們最後一次全班聚首。時光飛逝,一轉眼,三年已過,我們即將走向各自的道路,但陪著我的只剩下遺憾,沒有最後一次的擁抱,沒有再一次的瘋狂,沒有畢業離別的合照,這將會是一輩子的遺憾......
※今日家事:洗碗、摺衣服、倒垃圾、收衣服。
※運動:跑步。

6/7感恩惜福     題目:緣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每個人都擁有 一條屬於自己的時間線。在這廣大的世界裡,人與人之間的時間線互相交錯,交纏成一個結,這便是緣。我們訴說著分別的話語,邁向未知的道路,曾經的相逢,今日的離別。或許在未來,時間又會將我們交織在一起,但也有可能,從此分道揚鑣。

※今日家事:曬衣服 洗碗

※運動:跳繩


6/7感恩惜福     題目:相簿               座號:18    姓名:莊舒涵

在一個寂靜的房裡,我正思考著我平凡的人生。我拿起手機打開相簿,這裡充滿回憶,我一張一張滑過,就像我的人生一點一點流逝,在那一刻我體會到,若我再不把握當下,失去的東西將是我之後想彌補也彌補不了的。所以我會盡所有的努力在每個瞬間,都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事。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跑步。


6/7感恩惜福     題目:鳳凰花                座號:19    姓名:張瑀庭

鳳凰花啊,鳳凰花! 你既慘忍,又美麗。你美若天仙,但你盛開的季節卻在5~7月,真的讓我又愛又恨......想喜歡你,但你帶走的卻是我同窗多年的朋友們,不過沒關係,一定有人是喜歡你的,但那人肯定不會是我。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 跳繩(32分鐘 左右)


6/7感恩惜福     題目:掙扎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突如其來的消息,眾人擔憂的神色,它終究還是來了。匆匆地見了一面又快速的分離,慌亂的手腳收拾著滿櫃子的書籍。沉重的心情,接近屏息的呼吸,算不準的那一步棋,輸了!我的希望和猜測都是錯的。命運的安排總是措不及防,只留下畢業生內心無謂的,掙扎。
※今日家事:洗碗,倒垃圾
※運動:跳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