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6/4學習日誌--服務助人楷模

※恭喜最高票:張容瑜6票,當選本班服務助人楷模。
以下同學也很棒喔!
誼芊3票,可序3票,家宇2票,華宴2票,
譯竣、宗祐、翊凱、羽馨各一票!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小時候家人常和我說有能力就要多幫助他人,上學後和同學相處也讓我更了解互助的的重要,服務助人是一種重要的美德,如果你願意在他人有難時提供協助,你肯定會十分受歡迎。在班上,要選出一個服務助人楷模的話,我應該會選張容瑜,身為班長的她,總是十分樂於助人,她也把班上秩序管得很好,說她是服務助人的楷模也不為過,希望我也可以將服務助人落實至生活中。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騎腳踏車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其實我們班上的同學都非常的熱心,只要是看到有同學或者是老師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們班的同學都會非常熱心的幫助他們,但是,如果真的要挑選一個熱心的人的話,我還是會把票投給我們班過於熱心的班長,雖然他很愛管我們,但那也是他身為班長的職責,班長平時就喜歡助人,我也要多多學習才行.

※今日家事:擦燈

※運動:打球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服務助人就是服務幫助他人,而我覺得在我們班服務助人的楷模是廖翊凱,因為翊凱他在功課這方面是非常好的,因此常常會有人去向他求救,而翊凱他每次都會將手邊的事放下去幫助同學解答,因此我個人覺得翊凱是我們班服務助人的楷模。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打球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說到服務助人的楷模,就讓我想到林誼芊,我每次看到別人請他幫忙做值日生、洗鍋、等等的,他幾乎都會幫忙,雖然他有時候不會,但那都是因為真的他有事情,不然他一定幫到底,所以我想相信這次的楷模應該會蠻多人選他的,因為他真的幫助很多人,所以我也有向他學習,沒事就幫助別人,相信之後別人也會幫助我!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健走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服務助人楷模:林家宇

家宇是個熱心助人的同學,一次我中午被安排洗鍋,剛好中午要勞服,那天許多人中午都要出公差,我找了許多同學,同學都沒空,最後找到了家宇他一口就答應,犧牲自己睡午覺的時間幫忙我洗鍋,令我印象深刻,他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好好的學習。

※今日家事:洗水槽、洗碗

※運動:跳繩


5/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6 姓名:廖翊凱

我覺得我們班的服務助人楷模是程可序,因為每當我中午午休有事沒辦法洗鍋或是做值日生時,只要請他幫忙,他總會毫不猶豫的答應,而且也不會要求要什麼回報,完全是用一顆熱心助人的心在付出,這樣如果當他需要幫忙時,大家也會欣然答應的。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籃球


5/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一講到服務助人,我第一個會想到的同學絕對會是成程可序,平常時我遇到問題程可序同學都會很快幫忙我,他都不會看情況說我需要幫的忙小就不幫我,或看到很麻煩要花很多時間就找理由推辭掉,我應該好好向可序同學學習,不要因為看到事情的大小就選擇不理走掉。
※今日家事:準備晚餐
※運動:健走、散步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8    姓名:游紹豐

服務助人能夠幫一些及時需要幫忙的人解決一個大忙,渡過難關,而我也接收過不少同學的熱情幫助,其中印像最深刻的居然是譯竣,譯竣他平時雖然給人一種有點不可靠的印象,但是他非常的樂意去主動幫忙別人,而且也會盡做好,雖然也有一些小事情會望記,但是很熱心到是一大優點,希望我能跟譯竣學這項優點,不是單方面的讓別人付出,我也能夠去幫助他人!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跑步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9    姓名:曾昭弘

我覺得是程可序,因為每次我們請他幫忙我們做事時,只要在他的能力範圍內,他就一定會答應,而且他幫忙做事時,都會盡力的把那件事做到最好,還有即便他很累,老師請他幫忙,他也不會擺著一張臉,接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態度和效率也不錯,因此,我們一定要和可序學習這麼好的特質。

今日家事:摺衣服、收衣服、拖地

運動:跑跑步機1小時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我覺得服務助人楷模是胡華宴,因為不管是誰來找他幫忙只要她能做到有時間她就會幫忙,平常別人有難時她也會主動伸出援手幫助對方,這樣服務助人的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效仿的,而我也應該好好學習她的榜樣,熱心一點並時常手心向下的去幫助別人,畢竟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別人能使自己得到快樂,也能在冥冥之中累積福德,就像灑在別人身上的香水自己也能灑到幾滴,從小養成助人服務的精神,長大後才能有悲天憫人的情懷,更能對這世界做出貢獻。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15分鐘影片運動


6/4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1     名字:楊珮甄

我覺得宗祐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雖然有時讓我感覺很煩,但是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宗祐總會在第一時間來幫忙我們,他願意付出他的時間來幫忙我們,有的時候我都無法相信宗祐會那麼願意幫助我們。我覺得我可以效仿宗祐,我可以學習善於助人,每當看到同學或師長有困難的時候可以在第一時間來幫忙,我相信這樣以後我有困難的時候大家也會願意幫助我。

今日家事:我一如往常都先去洗衣服,再去幫姐姐用早餐,然後曬衣服折衣服,收碗,幫忙表姐用中餐,然後把碗拿去洗,接下來幫忙用晚餐,把碗拿去洗。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說到我們班的服務助人楷模,我第一瞬間想不出來,但當我開始細細思考之後,我覺得非張容瑜莫屬。他會對正在困擾的人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解決困難。他很熱心,所以才會是我們班的班長吧,之前他要連任班長的時候,幾乎沒有人反對,也是應為這個的緣故吧。

※今日家事:洗碗洗衣服晾衣服

※運動:開合跳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我覺得我們班最有資格擔任此稱號的非張容瑜莫屬了!他真的很愛幫別人,雖然有時候是雞婆!但是他的心都是以幫別人為優先,自己利益在後。看到同學有需要,馬上就會去幫他。我的數學也是!我數學聽不懂,去問他時,他就會放下自己算到一半的數學來解救我!而且會講到我懂為止。因此我覺得有他真好~~

※今日家事:吸地拖地

※運動:騎腳踏車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林誼芊同學平時在班上熱於助人,當有別的同學有事不能洗鍋或做值日生時,別人請他幫忙,他幾乎不會拒絕,而我功課有不太會的地方也會請教他,而他都會教我直到我懂為止,我想在幫助別人這點我還能夠做得更好,我會努力的。

※今日家事:洗衣

※運動:跳繩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在我心目中,服務助人的楷模就是本班班長張容瑜。在小學時,我和她沒有很熟,印象中她還有點兇。但升國中後,我發現她很熱心助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晚餐有道菜很辣,我剛好被盛很多,我正不知該怎麼辦時,她說要幫我吃,但她碗裡都還滿的,而且還要先上去洗澡,但她很堅持說沒關係,甚至在音樂練習時還出去吃,我非常感激她。

家事:洗碗

運動:15分鐘影片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我認為我們班服務助人的楷模是林家宇,他對每個人一直都很熱心,只要我們有需要幫忙,他都不會推辭,都會盡他所能來幫助同學,中午午休時間有時候我有事不能洗鍋,只要問他他沒事都一定會幫忙,最後一次換座位我坐他後面只要有問題問他,他都義不容辭地幫忙,我要向他學習,別人有需要就幫,當個熱心助人的好同學。

※今日家事:曬被子、洗碗、收衣服、摺衣服。

※運動:跑步。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我覺得班上服務助人楷模,是林誼芊。林誼芊她時常在幫助人,當班上同學中午的時候因為有事而不能做值日生 洗餐鍋,而找他幫忙時,她大多都會答應幫忙。所以時常能看到她在幫助同學,當我有困難時,她也會幫助我,我很感謝有她的幫助。

※今日家事:曬衣服

※運動: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8   姓名:莊舒涵

服務助人楷模當然是我們陳羽馨本人啦。這位羽馨同學,只要在同學有難,他一定會出手相救。所以她每次找我幫忙我也會爽快的答應因為每次陳羽馨都在我需要的時候出現幫我,這可能就是他人緣好,感動別人的其中一項八。我們需要向羽馨一樣要盡自己所能去幫助別人。

※今日家事:幫忙顧小孩

※運動:跳繩500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19     姓名:張瑀庭

我心中的助人楷模是胡華晏,華晏平時為人正直 ,看到同學需要幫助都會上前協助,尤其是中午的工作 ,中午的大家不是勞服就是補考或洗鍋,有時能好好再教室睡午覺的沒有幾個 。這時如果有人的工作重疊,華晏都會熱心幫助 , 從不推拖,也不求一定要還他一次人情,真的是好同學。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遛狗跑步,開合跳30下。


6/4日感恩惜福     題目:服務助人楷模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張容瑜。身為班長的他一直以來都非常值得同學們的信賴,我大概是到國二下才覺得比較認識他,但在我的印象中他常幫助及提醒同學,之前我情緒上有些失控的時候,我也沒想到他會來幫助我(畢竟平常我們並沒有那麼的熟),這使我這次看到題目就想到他,雖然有時候她說話也蠻直的,不過他的人真的很好。

※今日家事:收拾餐桌

※運動:今天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