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6/2學習日誌--生涯講座宣導心得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今天下午有每週一次的週會,學校為此特別請了講師來為我們進行宣導,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對自己的生涯與未來可以有多一點的了解,也使我們了解自己那方面可以加強,使自己更好。而今天講師把內容分成五部分,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主題是在講「計畫趕不上變化該怎麼辦」的部分,這個主題使我更了解如何解決事情,希望我能在計畫趕不上變化時,把今日所學用出來,並成功解決問題。
※今日家事:掃地
※運動:跳繩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今天下午的週會是宣導和念佛,今天非常感謝宣導人員來為我們宣導,在這疫情時期還能辛苦的為我們演說。而這一次的主題是〈第一步很重要〉,我自己的心得是:第一步真的很重要。我們也時常聽到別人說一句話:「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了解到,未來在社會中,選擇好的開始才會對我們往後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礎。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打球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今天下午的週會是生涯講座,而這一次宣導的主題是第一步很重要。我覺得宣導老師講得沒錯,第一步當然重要,因為入世第一步走歪的話,那麼之後就會很難再步回正軌了,因此在做任何事之前都一定要先想好再去做,不然做完後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打球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很多人都想說自己長大要做什麼,也有可能還沒想好,但是我們有做出什麼行動嗎?不知道,但是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就是充實自己,而且要知道第一步很重要,第一步走錯了,後面就很容易走錯,所以一定要想好。週會宣導老師也說,希望每個同學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達成自己的夢想,大家心裏一定都有個底,所以希望大家的夢想都可以成真!

※今日家事:洗碗盤

※運動:走路


6/ 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5     姓名:蘇聖堯

在今天的週會裡教我們規劃好自己的人生,要抱持著不放棄的態度,要擁有目標理想,並去勇敢追求,目前我尚未有長遠的目標,所以應該為自己設立一個,他將會成為我成長更上一層的動力。當我在成長的過程中遭遇困難時,我要盡可能的突破它,就算失敗了也不輕易放棄。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伸展跳200下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6 姓名:廖翊凱

萬事起頭難,任何事情,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剛開始,俗話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這句話也顯示了第一步的重要性。而「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這句話也是就著做事時的第一步而言的,只要第一步走對了,至少是朝著對的方向走,不會反而越走越倒退。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籃球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今天週會聽完第一步很重要的宣導後,我了解到了一些自己必須要具備的能力,講師講到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外語能力,外語也剛好是我最不行的項目,英文除了溝通外還可以獲取更多資料,因為大多的資訊都沒有中文翻譯。而講師講到的第二個能力就是基本文書,除了那些基本的辦公軟件,還有一項就是剪輯,我最近也在許多資訊欄看到上面說未來剪輯能力會像現在的wordppt…..沒有人會問你會不會,因為那是基本你一定要會的東西,在聽完這次的宣導後,我要更努力去學會那些自己比較不行的能力。
 ※今日家事:準備晚餐
 ※運動:散步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8     姓名:游紹豐

今天下午的週會講師他很認真的在爲我們講解「第一步很重要」,而每個人在成功之前都會先有一個起點,這個第一步就非常重要了!要了解有很多人在開始前就因爲種種的原因而沒有邁出第一步。我自己也很常這樣,希望能改進自己這樣的心態,使自己離成功更進一步!

※家事:擦桌子

※運動:跑步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 9    姓名:曾昭弘

今天的週會,主任給我們看了一部youtube的影片,而這部影片主要就是在教我們一件事,就是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時你的第一步要怎麼選擇?因為第一步通常都是很重要的,每當第一步走錯時,大部分就毀了,所以,我們在選道路的第一步時,一定要認真謹慎的做決定。

家事:摺衣服、拖地

運動:跑跑步機超過50分鐘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10   姓名:何庭臻

昨天週會宣導的主題是第一步很重要,我想那第一步應該是在開始完成目標前的種種準備,第一點是生涯規劃,應該怎麼走很重要。二是如何制定計畫,哪條路是我要走的,確立目標後立刻行動 ,有了目標後在未來的路上才會走得更堅定。第三是必要能力,而這能力又包含了三項,解決問題、資訊應用、國際語言,這三項能力是我們的籌碼,讓我們能在想走的路上走得更遠。但確立目標、完成目標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候,這時不能慌,應該要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在平常時未雨綢繆,最重要的便是要有顆永不放棄的心,對於這個夢想持之以恆,堅持下去,才能築夢踏實。 

※家事:收碗筷

※運動:跳繩500下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我覺得在人生中,踏出的第一步是最重要的。好的開始代表著與成功更近的距離,我們如果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就會比別人更早抵達人生巔峰。我們現在都還是迷茫的少年少女,所以才會需要師長的幫助,有前人的經驗之談,我們會做出更好的選擇。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 爬樓梯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 13    姓名:陳羽馨

宣導主要是在講述要如何讓自己一步步進步。有許多方法都可以增強自己的能力,但前提都是要自己夠努力。想要往夢想前進,就要將自身力量提升,提升到足夠追求自己夢想!而且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凡事都要所準備, 多增加自己的能力,抱著永不放棄的心,就能夠做到!

※家事:吸地、拖地

※運動:騎腳踏車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14 姓名:白姍右

今天下午的週會,宣導老師提到學會國際語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想他說的是英文吧?我的英文不是很好,英文是我較弱的科目之一,但我會更努力去學的。最後,老師也告訴我們,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當然,永不放棄是我的座右銘。

※今日家事:洗碗

今日運動:跑步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沒想到線上教學還能請到外面的老師來幫我們上課,這節課對我們來說很受用。現在我們真的對未來感到迷茫,我每次看到別人已經有目標,已經開始再做努力,都會想說那我呢?但今天這節課告訴我們一些必備的能力,就算還沒有明確的目標,也要努力。

家事:收衣服

運動:余家守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每件事情的開頭都是最不容易的,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要把開頭做好很不容易,首先要努力踏出那一步,不要一直停留在原地,所以我們一定要勇敢踏出第一步,不要退縮不要後退,勇往直前就好了,希望我自己在做每件事的時候都能好好思考第一步。

※今日家事:洗碗、煮飯。

※運動:跑步。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想要去做一件事,首先最重要的事是----踏出第一步。然而,並不是只要踏出第一步就好了,而是要有所計畫。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們可以知道,第一步很重要。但是,其實不只第一步重要,之後的過程也是很重要的。因此除了要有好的開始之外,還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仰臥起坐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19   姓名:張瑀庭

很多事情與決定的成功與否都取決於出發點,出發點錯了,結果可能是無法成功 ,導致事情失敗。而立定目標也很重要 ,但實際做到更重要 ,你即使立了100多個目標 ,如果沒有實踐也只是空談罷了。因此,第一步真的很重要!因為它可能是決定你人生的關鍵!

※家事:洗碗、刷浴室

※運動:班導的影片,我真的快死了......好恐怖.......


 6/2日感恩惜福     題目:〈第一步很重要〉宣導心得     座號:20    姓名:林誼芊

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興趣,才能規劃自己的生涯步驟吧!宣導老師有說到學習國際語言很重要,教學上和溝通上都需要國際語言,當然我覺得宣導最後說的「永不放棄的精神」是最重要的,也是我覺得我最容易擁有的,好像只要決心多一點,就能一直堅持下去。

※家事:掃地

※運動:拉健腹器50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