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6/1學習日誌--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這高科技蓬勃發展的時代,物理與化學的相關知識變得十分重要,雖然理化真的較難理解,但我相信只要不放棄,一定不會太差。我認為我自己在理化方面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雖然理化真的不是我擅長的科目,但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相信如此一來一定能慢慢進步。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繩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2     姓名:凃譯竣

線上的理化課感覺沒有那麼活潑氣氛的感覺了,還是覺得待在學校會比較好,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理化課時,老師用的是以前教學的影片來為我們上課,之後再用分享螢幕的方式,實際操作一次給我們看,老師上課也是十分的用心,且非常的盡力,我也要好好的認真上課才行。

※今日家事:擦佛具

※運動:打球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3     姓名:李宗祐

從國二開始上理化課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而從國二上第一堂理化課開始,我就知道理化這個科目注定是與我無緣了,果然每次上理化課就會想睡覺,不管是什麼樣的天氣,反正只要是理化課就是想睡,因此這兩年真的沒學甚麼東西,所以也沒什麼心得,硬要說的話也就只有睡覺,沒別的了。

※今日家事:晾衣服

※運動:伏地挺身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4    姓名:王麒硯

理化一直都是我最弱的科目,幾乎完全都聽不懂,所以當然上線上課一定也聽不懂,看老師的影片,就是看到老師搞笑的地方才會覺得有趣,其他時間都不知道在幹嘛,發呆、放空,想等一下要幹嘛等等,而現在我也不知道怎辦了,這個科目等同於放棄了吧!但我蠻喜歡老師放的科學影片,既有趣又實用,希望可以多放一點。

※今日家事:洗碗盤

※運動:健走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 5   姓名:蘇聖堯

在上理化線上課程時,我常常看著教學影片打瞌睡,我發現最主要是我沒有動手做一些重點,就算沒有抄筆記,也要在講義上備註一些重點,這些不僅可以不使自己睡著,也可以幫助自己學習,之後我一定要在理化課時做重點,加深記憶,也使自己專注於上課,不分心。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繩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6 姓名:廖翊凱

這幾週在家裡讀高中的物理、化學。高中的課程跟國中的比起來真的差了很多,內容也深奧了很多,而事先的預習對於課程正式開始後的幫助是很大的,也希望在暑假結束前可以把高一上的內容先讀過一次,開學後可以更清楚的學習。

#家事:洗碗

#運動:籃球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7 姓名:林家宇
上了這麼久的線上課程,我覺得全部的課程中上課方式最特別又最有趣的課就是胡老師理化課,特別的地方是胡老師的課是放他預錄好的上課影片,而且老師上課時剛好又會講一些笑話或有趣事情,雖然理化有點聽不太懂,但因為有了這些笑話,會讓我滿期待理化課的到來。

今日家事:準備晚餐
運動:健走散步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 8     姓名:游紹豐

在這幾天的理化課,老師有給我們看他之前自己上課的影片,也有自己在線上親自教學。而理化這一科我本來就沒有很好,而線上上課也沒有認真聽老師說,也沒有進步,希望我能夠在線上上課的情況下認真學習,這樣才有可能進步!不然我就只能跟以前一樣,虛度了學習。

※今日家事:洗碗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9     姓名:曾昭弘

我覺得我的學習態度還要再加強,因為我在學校上理化課本來就沒有很認真的在上課,而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實行了線上教學,但我發現,我在線上課程上課時,變得比在學校更不專心,甚至有時會跑去其他的網站瀏覽,因此我希望我可以在星期四的理化課時,好好的專心上課。

今日家事摺衣服、拖地

運動:跑跑步機半小時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 10    姓名:何庭臻

現在教的理化真的好難懂,又複雜,幸好會考沒考,但我還是要努力學會,因為這單元在高中也很重要,所以學好這單元是必要的。電和磁力的關係可以說得很簡單,但裡頭的學問其實也很艱深,雖然我們現在學的東西比較基礎,但一到高中所有課程內容都是國中的加深加廣,因此打好國中基礎對高中大有幫助,我要加油點,讓自己能聽懂,為未來的高中生活做好準備。

※今日家事:擦桌子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1     姓名:楊珮甄

理化課就是看影片,然後不會的就向老師詢問,雖然課程都是這樣,但是我只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因為我覺得在教室裡上課比較可以專心一點,線上上課只會讓我們比較容易分心,雖然這可以考驗我們的專注力,但是我有時候還是會分心啊!疫情也害到我們國三無法見面啊~我們時間已經夠少了,疫情什麼時候沒了?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2     姓名:余華艾

理化上課的模式基本上沒什麼變化,就是一直看影片、看影片、還是看影片。這樣真的很無聊,我都會覺得有點撐不下去,唉~希望趕快回學校,還是直接面對老師這樣上課最好。我現在上課時還要一邊上,一邊提醒自己不要分心。所以常常老師還沒講完,我就做起題目來。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跳100下(根本不算吧)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3     姓名:陳羽馨

理化現在在上的是磁力。老師說,這是比較偏向空間推理的。如果前面的物理化學不會,這部分有可能可以聽得懂,但我是覺得沒有啦!我覺得都差不多,都糊糊的,可能在學校聽比較清楚吧?老師是放他之前在補習班的教學影片給我們看,再加以補充。還是希望可以趕快回學校!

※今日家事:曬衣服、鋪蚊帳

※運動:跟爸爸一起做有氧運動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4   姓名: 白姍右

今天早上第一節課就是理化課,對我而言,理化這個科目是在眾多科目中較難的一個,但我並不討厭理化,我個人挺喜歡理化的,雖然我理化的成績並沒有非常好,但我不曾打算放棄它。今天的理化課上得還順利,但我想我必須多做題目才行。

※今日家事:洗衣

※運動:背負重物爬樓梯


6/1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5   姓名:胡華宴

理化現在在教電與磁,老師都用放影片的方式來教我們,我很多地方都有聽沒有懂。還好老師有傳給我們影片,可以再回去看,但也要有心想要學。老師之前和我們說高中的課業是國中的五倍以上,看來提前讀是必要的。老師說得很對,在這個時間,認真的人已經越來越往前了,進步可以很多,全看你如何運用這段時間。

※今日家事:摺衣服

※運動:老師傳的影片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6     姓名:張容瑜

理化老師的上課方式就是撥放影片讓我們看,等到一個章節上完再檢討習題,跟其他的科目教學方式不同,這種方式就是看自己的理解速度,要是理解得比較慢,可能就會耽誤到自己的進度,可是老師說有問題都能直說,也有給我們他的mail,有問題都能找他,所以這種方式我還是能專心上課。

※今日家事:洗碗、收衣服、倒垃圾。

※運動:跑步20分鐘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7     姓名:楊聖昱

現在理化課是在上電學,關於電學,我覺得有些地方比較簡單,有些則是需要腦袋多運轉,才能夠理解。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要專心聽,尤其是線上教學的時候,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要問老師。老師剛教的時候,要認真專心地學,要不然未來後悔的人一定是自己。

※今日家事:掃地、曬衣服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18     姓名:莊舒涵

理化老師選擇用影片來教我們所剩的單元,其實我們都知道理化老師的辛苦,因為許多同學一開始就很排斥理化這門科目,但他還是會在上課講故事,說笑話讓我們更有精神,在會考的最後,他甚至讓我們在他的課堂上讀其他科目,他真的是一位偉大的老師。

※今日家事:收衣服,雖然最近草屯天天下雨,但幸好衣服有乾,穿著濕濕的衣服真的很不舒服。

※運動:帕梅拉30分鐘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 19    姓名:張瑀庭

理化課還是一樣蠻有趣的,雖然是看著胡老師上課的影片,但也是有參雜一些趣事,跟之前在學校一樣,雖然我理化不好…...但我有認真聽,多多少少知道在講什麼,所以還算有收穫。但我還是想回去學校上課,實際上課比較有趣,線上上課根本沒什麼感覺,希望疫情盡早控制。

※今日家事:洗碗

※運動:班導傳的影片......根本是地獄......


 6/1日感恩惜福     題目:理化課線上課程心得     座號: 20 姓名:林誼芊

單看影片的確會有一點抽象,還好這一課不是最難的,當然線上教學也能比較常看有趣的影片,不過帶題目時就沒那麼容易理解,因為公式和題目是分開的,比較難看,而大家能否專心地把影片看進去,也是很重要的問題,畢竟理化科真的較難。

※今日家事:洗碗,掃地,洗衣服

※運動:打羽毛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6/16學習日誌--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6/16感恩惜福    題目:德行楷模分享心得                        座號:1    姓名:程可序 在我們身旁,都會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好的我們應當學習,不好的我們也能做為借鏡,用以警惕自己。今天週會是德行楷...